在外延边球员祝福接力 半数一队球员找到下家

古乐奇03-01 10:49 体坛+原创

2月27日下午,已经从北京国安租借加盟河北华夏幸福的前延边队“门神”池文一晒了一张照片,他在手套上写了一句话“等你回来,延边”,没想到,这个暖心举动很快就在漂泊在外的延边籍球员中传递开来,朴成、孙君、元敏诚、金波等人纷纷加入祝福接力,“我们会一起等待延边足球回来的那一天”,这是这场自发而动心系延边足球祝福接力的球员们的共同心声。

2月27日对池文一来说是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日子,在加盟国安后未能出战一场中超比赛的他租借到了河北华夏幸福,新赛季中超,池文一可以实现上场踢球的梦想了,但这一天池文一却有点伤感,因为他听闻家乡球队延边富德破产解散了,“我虽然找到了新的俱乐部,但是我一直高兴不起来,延边富德破产之后,我感觉心里少了太多的东西。我从十几岁就待在那里,然后到29岁离开,这里有我的青春记忆。”

池文一也不知道延边足球的未来会怎样,但他就想能为家乡足球、为曾经一起战斗的队友们和那么多渴望成为职业球员的延边小球员们做点什么,于是他在自己戴过的一副守门员手套上写下了“等你回来,延边”。池文一的这个举动很快被热心球迷和队友们发现了,北京国安的朴成第一个站出来把祝福接力下去,这名参加了亚洲杯的现役国脚是延边这一批当打球员中第一个走出延边的,他写下了“延边加油!等你回来!”

接下来,本赛季刚刚自由身加盟长春亚泰的孙君写下了“延边足球加油!等你打回来!”延边青训出品、上赛季在中超重庆斯威队担纲主力中后卫、并且被很多人视为未来非常有潜力的本土中卫甚至有望成为跻身国字号行列的元敏诚也加入到接力队伍,他写下了“延边足球,等你回来”。

在延边富德破产之前刚刚转会离开的金波、李龙、韩青松、崔仁也相继写下了“延边加油,等你回来”的祝福语,对于这场延边足球的劫难,他们距离最近、感同身受,没有在延边职业队踢过球,但从小在延边长大的北京国安球员金泰延也没有忘记家乡球队,他也加入了祝福接力队伍中,而远在西班牙集训的青岛黄海球员石哲离开延边多年,但获悉队友的祝福接力后也毫不犹豫地写下了“延边加油,等你回来”。

3月1日,中超开战,池忠国、金敬道、崔民备战联赛任务非常紧迫,但他们说一定参与到这场祝福家乡足球的爱心接力活动中,一起为延边足球祈福助力。据悉,在外踢球的延边籍球员以及曾经在延边队效力的球员都已经知道了这件事,他们也都在准备进行祝福接力。

28日夜,最后一批在韩国的球员和教练返回延吉,俱乐部老总于长龙和主帅黄善洪都来到机场迎接,但这既是见面也是告别,很多人都在拥抱中泪如雨下。截至目前,上赛季延边富德一线队已有半数球员找到了下家,金波和李龙加盟广州富力,李强加盟深圳佳兆业,孙君加盟长春亚泰,崔仁加盟浙江绿城,朴世豪加盟石家庄永昌,奥斯卡加盟陕西大秦,艾力士加盟大连一方,朱泉加盟青岛中能,蔡芯宇加盟吉林百嘉,姜卫鹏和韩青松一起加盟青岛黄海,王猛接近加盟江苏盐城,尹昌吉接近加盟延边北国,姜洪权也有望加入即将参加中冠的延边海兰江队教练组,剩下的球员目前也都在积极和新俱乐部沟通,无论中超中甲还是中乙,短期内重新上岗,对这些刚刚经历延足破产打击的球员来说都是职业生涯的延续。

延边队  /   中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