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买人现烧脑式奇招:巧躲四大帽 省钱省到偷笑

长乐03-01 12:00 体坛+原创

本赛季的中超与以往任何一年都不同,在“注资帽”、“薪酬帽”、“奖金帽”和“转会帽”的连番冲击下,中超列强在转会市场不但谨小慎微,更是使出看家本领,将引进钟意球员的转会费降至调节费以下,不但要少花钱,甚至更要不花钱。这其中除了广为人知的租借大法外,各队还摸索出了五马换六羊、组团平摊成本、顺藤摸瓜以及照单全收等多种引进球员的奇葩方式,可谓伤透了脑筋,好在他们的这些办法,现在来看还都算成功。

屡试不爽:先租来 买不买再说

本赛季的中超,超过9成球队都用租借的方式,获得自己需要的球员。租借的法子屡试不爽背后,是各队在投入上和政策限制下的谨小慎微。比如接纳恒大租借球员的多家中超俱乐部,并没有签下未来一定要买断的条款。其中心思想都是:先将球员租来再说,不至于一锤子买卖,如果球队状态不佳或不符合要求,至少未来不用再多掏转会费的冤枉钱。比如泰达从恒大租借荣昊,华夏幸福从国安租来池文一等等,都是这个考虑。这样的招数,自中超新政以来,已被各家俱乐部所熟悉。

另一种租借方式则是向外,比如恒大在内援名额已满的情况下,不得以将新援罗伯特·萧租到了上海申鑫,以达到分流的目的。

NBA式新套路:五马换六羊

中超各队本赛季,学会了一个新的套路是类似于NBA式的大面积球员互换和牵扯多方的交易。比如广州恒大从权健引入了刘奕鸣、张修维,两人的转会费加在一起不过4000万,而上赛季就有消息称,有中超俱乐部开价国脚刘奕鸣就超过8000万。天津天海当然不愿吃这样的亏,于是恒大送出了张成林、廖力生、方镜淇、阿兰等,其中多名球员是租借,恒大负责他们的大部分薪资,这样一来,恒大天海各得其所,还不用缴纳调节费,实在划算。否则一个刘奕鸣,加上实际价格和上缴费用,恒大可能就要多花超1亿人民币。

恒大引进亚泰何超的交易也是如此,这位被称为郑智接班人的球员,转会费也没有超额,恒大为此送出了多位球员给亚泰。此外鲁能的姚均晟租借加盟天海,对方的吴雷来到山东,也是类似操作。申花购入亚泰的强锋伊哈洛,将李晓明当做添头,中超这种交易相当于有球队用租借球员的费用,对冲了自己买入球员的转会费,同样是两家合算的买卖。

接盘式引援:只要满意照单全收

接盘式引援并非新鲜事,不过是俱乐部接纳自己钟意的球员,比如曾经的恒大疯狂购买国脚,如今转购年轻球员,申花喜欢接纳上海本土球员等等。本赛季前最典型的接盘式球队是大连一方,他们的目标是出身大连的老国脚,于是赵明剑、赵旭日、上赛季已租借的秦升全部加盟,此外虽不是大连人,但李建滨和郑龙也是曾经的国字号球员,也被他们招揽过来。

一方的态度明确,希望用本土和国脚的矩阵来拿到好成绩。另外他们能获得这样的机会,也要感谢天海和河北华夏幸福恰好正在进行阵容和人员的瘦身。

陕西大秦之水以递补的身份顶替延边进入中甲,他们的接收对象恰恰是解散的延边富德,有消息称,包括延边外援奥斯卡在内,他们可能会引进至少3名这里的球员。

顺藤摸瓜:买一赠一式团购 货好又省钱

“买一赠一”式引援在国际足坛不少见,俱乐部或教练经常从对方俱乐部一连串买入球员。中超这类工作做得最为出色的是升班马深圳佳兆业。2月初他们从法甲的圣埃蒂安买入了挪威国脚塞尔纳斯和塞内加尔国脚姆本格。据悉深圳当初最早看好的是塞尔纳斯,在他和经纪人的推荐下,他们又买入了姆本格。

深圳队买入姆本格绝非是凑合式交易,他们精明的地方在于:两名外援分摊转会费,这样不会多花冤枉钱。对此,德转中国区管理员朱艺介绍说:塞尔纳斯的要价已超调节费限额,于是深圳再溢价买一名同队球员的方式,来将超标的球员转会费降到线下。每个球队其实都需要一个并不是特别重要的第四外援,正好可以把这个名额用掉,两人均不超标且完全不违规。有点像在机场办行李托运时超重,于是找另一位行李轻的人‘匀一下重量’一样,一举多得。

就在转会截止日前,深圳又签下了挪威国脚卡马拉,这位效力于美国洛杉矶银河的伊布前队友,有消息称也是在塞尔纳斯的力劝下到来的。买了一个,又串联出2人,深圳这波操作实在不亏。广州富力买来了扎哈维在国家队的队友萨巴,也曾咨询过这位中超金靴的意见。

人情式求购:价格便宜 主打感情牌

讲人情在足坛同样适用,如今各队都要看着账本过日子时,通过主帅和球员的人脉,引进钟意球员,又不多花钱就更显珍贵。泰达的主帅施蒂利克在德国拥有广泛的足球人脉,此番拜仁前锋瓦格纳能以不到600万欧元低价,未超调节费加盟,就是他极力劝说的结果,拜仁的赫内斯也是看在他的面子上,没有过多为难,很轻松的放人。

不应忘记的是,泰达队中的铁卫巴斯蒂安斯,也是施蒂利克利用关系说服而来,他的性价比更高,转会费只有80万欧元,算是捡到了一块宝。此番瓦格纳加盟,巴斯蒂安斯也进行了劝说,他们两人曾在柏林赫塔做过队友,且关系和睦。

中超  /   转会  /   伊哈洛  /   赵明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