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韦德赛后惺惺相惜 7年PK至今日走到终点

孔阳03-01 13:2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火箭队在主场以121比118击败了热火队。这是哈登与韦德两大分卫职业生涯当中的最后一次对决,在赛后二人惺惺相惜。哈登更是表示,韦德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此役,韦德拿下了12分,哈登轰下了58分外加10助攻,且还率领着火箭队取胜。不过,两人都不会在意场上的数据与表现。比赛结束之后,他们在中场相拥,相互致敬,这才是本场比赛的精神内核所在。

哈登在赛后说道:“我就是打出侵略性,继续攻击篮筐,一有机会就把握住投篮。不仅是我自己,还有小里、克拉克,关键时刻保罗打出了表现,胜利是属于团队的。”而除了砍下高分之外,本场比赛对于哈登来说的另一重意义就在于这是他和韦德之间的最后一次较量。

大胡子也是说道:“韦德为篮球贡献了很多,尤其是我,我也是得分后卫。他改变了比赛,他的脚步很优秀,还有他的心态,他绝对是历史最佳分卫之一。”

在哈登之前,NBA最好的得分后卫无疑就是韦德。但现在,哈登已经成长为了第一分位,且正在朝着联盟第一人的方向迈进。对于后辈的成长,韦德也是称赞有加。

“哈登绝对是我们在这场比赛中见过的最难以防守的球员之一。你必须要给予他赞誉,他们开局打得并不好,但他将每个人扛在肩上,努力工作最终拿到了比赛胜利。”

事实上,哈登与韦德曾经是总决赛舞台上针锋相对的敌人。2012年,当时还效力于雷霆的哈登和韦德在总决赛赛场上相遇。最终,雷霆队以1比4败北。从那时起,人们就经常拿哈登与韦德比较。期初,韦德自然是更出色的球员。但从2015-16赛季之后,哈登逐渐成长为了联盟最顶级的巨星之一,他也就成为了所谓的第一分位。

而在今天,这两位伟大的得分后卫完成了权杖交接。自此之后,他们不会在NBA的赛场上再度碰面。不过,哈登与韦德之间的故事,却永不会被人们所遗忘。

韦德  /   哈登  /   热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