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争四冲刺热刺腿软 波叔恐成下一个莫耶斯

林良锋03-02 11:24

英超第29轮

热刺VS阿森纳

周六20:30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报道

赛季还剩十轮,热刺在这个节骨眼上被拖进了争四的群殴,始料不及。一周之内,热刺和英超第5的缓冲区被削去一半。该队不仅再次于赛季远的关键时刻,被连串不如意的战绩挤出争冠的行列,回头发现第三也毫不稳妥。根据媒体近日的展望,热刺反倒是前六球队中,最可能失去欧冠席位的。

无它,热刺固有的倒霉属性,注定会在自身最脆弱的时候,将一番心血毁于一旦。新球场何时峻工仍无定数,落成剪彩之日却发现再无欧冠可踢,那就讽刺了。俱乐部主席利维豁出去盖了球场,原来的设想是藉欧冠连续入闱的东风,全方位压倒阿森纳和切尔西。至于盖球场是否像坊间传说的那样,更方便利维寻找下一个买家,且按下不表。热刺能不能保住前四,进而留住波切蒂诺,是更迫在眉睫的任务。

瞬间,热刺的赛季前景因连败变得灰暗。瞬间,波切蒂诺的前途再次成为炒作的话题。周五的《太阳报》在末版(体育版在报纸末尾)扔了一颗手榴弹:热刺真的麻烦大了!标题双关“真”指“皇马”,暗示波切蒂诺可能会接受皇马邀请,接管昔日国家队袍泽袍泽索拉里的岗位。两位昔日阿根廷国脚最近都很失意,波切蒂诺连败之际,索拉里也在主场国王杯出局——出局事小,被巴萨羞辱事大。

两个多月前,波切蒂诺还是曼联和皇马帅位的双料热门人选。不料索尔斯科亚代掌帅印之后成绩突出,舆论一边倒呼吁曼联给索氏转正,曼联即便还有别的想法,也难以拂逆民意转向波切蒂诺(哪怕想想都有罪)。在索波两人的正面交锋中,索尔斯克亚赢了,更要命的不是场面好坏,而是索的运气极好。成绩和运势两面挨捶,波切蒂诺非常点背。

热刺的赛季还有救吗?不妙。

如果有救,则系于本轮北伦敦德比拿下3分。即使赢了阿森纳,热刺仍可能跑不过另外三家。四队在赛程、经验、板凳深度和主力状态等几方面对比,热刺均不占优。强强对话方面,热刺仍有两个客场分别对利物浦和曼城,阿森纳则只有主场对曼联,切尔西客场对利物浦和曼联,曼联在阿森纳、切尔西之外,还剩主场对曼城。

四队都还有欧战任务,曼联即将“脱欧”,但内战仍有足总杯,切尔西与阿森纳大概率会挺进欧联杯八强,即便争四不理想,仍有欧联杯这份保险单。热刺难道会对欧冠存有幻想?已经一只脚踏进了欧冠八强,继续还是放弃?他们基本不用指望客场从利物浦、曼城身上拿分,利物浦为了英超圆梦,欧冠都可以放弃,怎会主场再让热刺窃取哪怕1分?热刺客场“打劫”利物浦和曼城都有争议,本季争冠形势如此紧凑,热刺也不会再有这样的运气。

凯恩复出仍无从阻止切尔西全取3分,特里皮尔素来稳健却冒失送了乌龙,又是热刺欠运的证明。凯恩提前复出是否状态满格?阿利何时复出?孙兴民的状态还能持续多久?都没有答案。按热刺点背的八字,即使有答案也是坏消息。以最单薄的阵容扛到现在,波切蒂诺已经预支了全队的状态甚至收获,偏偏阿森纳在此时回暖了。连输曼彻斯特双雄后,枪手连胜三场且首次在埃梅里麾下打了对方51,一直困扰枪迷的将帅不和,貌似也因厄齐尔的杰出表现化解得七七八八。

波切蒂诺已经带了热刺快五年,超额完成了交给他的任务,执教生涯感觉最好,手气最旺的岁月可能已经留给了热刺,继续下去,会不会成为又一个莫耶斯?那怕是豪华版的莫耶斯?

波切蒂诺  /   热刺  /   阿森纳  /   曼联  /   切尔西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