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750天后再迎中超胜利 中甲金靴完爆华夏后防

黄何03-02 22:40 体坛+原创

时隔2750天,深足在中超迎来久违的胜利。

2011赛季深圳队从中超降级后,一位球迷冲进了球场,举起自己手写的一块牌子走到特鲁西埃面前,老特很认真地看上面写的是什么,但他看不懂。那球迷写的是中文:“老特,求您把球队带回中超,不然我做鬼也不会放过您。”

2018年11月3日,不知道7年前这位举着标语的球迷是否还坚守在球场,但他的请求实现了:深圳队已经回到了中超舞台,中甲最后一轮他们逆转超越浙江绿城。中超元年的冠军,又回来了!

上赛季,深足排名中甲第二冲超,这是他们时隔7年再次重返中超。河北华夏幸福上赛季排名第6,但比之前一个赛季少拿13分。这个冬天,深足有不少引援,其中挖来了外援塞尔纳斯。

3月2日晚,作为今年中超开幕式之战在深圳正式打响,时隔7年这座移民城市迎来了自己的中超赛季。上半场,深圳队长崔民伤退,卡埃比小角度爆射得手帮助河北华夏幸福队1比0领先。上半场最后时刻,塞尔纳斯弧顶处大力抽射压哨扳平比分,双方1比1打成平手。

下半场比赛第82分钟,深圳打出经典反击,塞尔纳斯左边路大脚长传到前场,准确找到了普雷西亚多,普雷西亚多停球,面对两名防守队员冷静起脚打门,皮球直入网窝!佳兆业2比1再度取得领先。最后时刻,塞尔纳斯直接任意球破门梅开二度,深圳主场3比1战胜对手。三脚世界波,让深圳如愿取得重返中超之后的首胜。

值得一提的是,深足上一次在中超赢球,还是2011年8月21日,他们4比2击败大连,时隔2750天!

普雷西亚多作为去年的中甲金靴,原本这个赛季有望与武磊进行PK,但后者已经留洋西甲发挥出色,而前者在中超注定将带来更多世界波。此前,普雷西亚多在中甲深足效力两个赛季,一共打进46球,堪称进球机器。其中2018赛季,普雷西亚多曾上演单场大四喜,表现技惊四座。赛季最后三轮,普雷西亚多场场进球,为深足冲超成功立下汗马功劳。

今天的比赛中,普雷西亚多基本展现出中超顶级前锋的水平,他不但收获进球,还让金洋洋、任航等后卫非常狼狈。金洋洋2次领到了黄牌被罚下。

这场深足的中超首胜,还有一大关键点是卡罗大胆启用祖鹏超得到回报,深圳扳平的进球正是来自他的助攻。在进攻中,他多次利用变向让华夏幸福的几名高大后卫出现失误。比赛最后时刻,华夏后防线出现体力问题。普雷西亚多一突一个准,深圳获得无数机会,获胜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深圳足球历史上有过高光时刻,2004年中超元年,朱广沪带领健力宝弟子们在俱乐部长期欠薪的情况下拿到了联赛冠军,虽然经济上陷入困境,但球队靠着父子情和兄弟情将俱乐部的名字刻在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荣誉柱上。

中国足球进入了“金元时代”,深圳足球也终于回到中超联赛,已经不再为钱发愁的深足,这一次势必要找回特区足球的面子。

深圳  /   中超  /   普雷西亚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