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选3!东部季后赛名额之争愈演愈烈 韦德还有戏吗?

李辉03-03 01:00 体坛+原创

过去由于詹姆斯的存在,东部各球队间的争夺往往缺乏看头,但本赛季这样的局面已经发生了改变,如今雄鹿和猛龙队的战绩分别排在联盟前两位,加上凯尔特人和76人,东部拥有四支非常有竞争力的球队,人们普遍认为今年的东部冠军也将这4支球队之间产生。

除了冠军的争夺颇具看点外,本赛季东部季后赛的竞争形势也格外的激烈,在昨天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排在东部第8的黄蜂队在客场击败了排在东部第6的篮网,并送给对手两连败,此战过后,黄蜂距离篮网仅有2个胜场的差距,而排在第10位的热火距离黄蜂也只有1.5个胜场的差距,换言之从第10的热火到第6的篮网,他们都有可能打入季后赛,也存在着被挤出前八的可能性。

篮网、活塞、黄蜂、魔术、热火,这5支球队很可能将在最后的1个多月的常规赛中为东部季后赛最后的3个席位而战,这当中篮网原本优势比较的明显,但最近的两场比赛他们表现糟糕,拉塞尔此前出色的状态也有所减缓,让他们逐渐被身后的大部队赶上。

黄蜂队本赛季的成绩比较的稳定,始终在第8的位置徘徊,他们拥有今年赛季初表现出色的沃克,加上帕克、巴图姆等人丰富的经验,黄蜂拥有自己的优势,热火队的优势同样要属他们的经验,韦德无疑是他们最大的财富也是最大的动力,本赛季将是韦德的最后一个赛季,全队上下都渴望让韦德能够最后一次感受季后赛的激情,近期热火队的状态较之前明显好转,面对勇士和火箭两支西部劲旅,他们1胜1负,两场比赛均战至最后时刻。

魔术和活塞可以说是目前最有希望获得季后赛席位的两支球队,因为近期他们的状态明显好于其他竞争球队,活塞在过去的9场比赛中赢下了其中的7场,格里芬和德拉蒙德这对双塔组合让他们在面对任何球队时都拥有场上的对位优势,魔术队则赢下了过去12场比赛中的9场胜利,期间不乏战胜了像勇士、猛龙这样的强队,如果能够保持目前的状态,活塞和魔术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将非常的大。

除了上述的5支球队外,暂列东部第11位的奇才队仍有希望获得季后赛的资格,目前他们落后第8的黄蜂4个胜场,虽然难度较大,但奇才队的优势在于接下来他们还有12场主场比赛,只有8个客场比赛,如果能够利用好主场的优势,上演“奇迹”未必不可能。

因此,当人们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湖人能否进入季后赛的时候,不妨关注东部季后赛的形势,同样充满看点。

篮网  /   魔术  /   活塞  /   奇才  /   黄蜂  /   热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