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胜!拉齐奥近两年德比首胜 罗马输球又输人

陈硕麟03-03 08:39 体坛+原创

拉齐奥 3比0 罗马(战报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罗马德比开赛前,不少人认为红狼将会是赢面更大的一方,最起码能够以一个体面的姿态完成比赛,毕竟拉齐奥已经有足足23个月没能在罗马德比中尝到胜利滋味。然而本轮意甲颠覆了这一切,拉齐奥3球完胜同城对手,送给罗马新年来的第一场联赛失利,同时狠狠拖了死敌的后腿,让红狼在欧冠资格的争夺中掉队。

因为肌肉存在一些问题,小因扎吉并没有让因莫比莱首发,相较之前意大利杯和米兰的比赛,拉杜进入了首发阵容,在中场马鲁西奇和路易斯·阿尔贝托也得到了首发机会。在因莫比莱没能首发的情况下,凯塞多和科雷亚组成了锋线搭档。而罗马这边马诺拉斯的缺阵则是防线上的一道隐患。

借由主场之利,拉齐奥开场之后便连续发难,科雷亚的表现非常活跃,开场仅仅两分钟,他就完成了第一脚射门,而在第12分钟,阿根廷人推进后送出的一脚隐蔽地滚球让整条罗马防线都没有破解办法,凯塞多得球后借势抹过守门员打空门得手,为主队快速建立起领先优势,随后路易斯·阿尔贝托卷土重来,甚至有机会帮助拉齐奥迅速扩大领先优势。

在上半场,拉齐奥控制着皮球的运转,罗马的阵形,尤其是中场进攻端被钳制得极其难受,直到上半时比赛末段,迪弗朗切斯科的球队才在这种压迫之下稍微喘过来气,但为时已晚,而且他们仍旧没能破解拉齐奥在布阵上对他们所进行的限制。

拉齐奥带着应得的优势在半场回到更衣室,下半场开场之后罗马迅速发难,想要尽快让比赛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但红狼只能在零星的时间段里进行冲击,因为缺乏对场面实际上的控制,拉齐奥基本上还掌控着局面。迪弗朗切斯科并非没有应对,他在下半场开始之后不久就将佩罗蒂派上场,而相应的,因莫比莱也马上替换下本场比赛发挥不错的凯塞多。

在连续做出两个换人之后,罗马逐渐起势,在第73分钟因莫比莱的点球之前,罗马看起来似乎距离进球越来越近。但法齐奥在禁区内的犯规基本上断送了红狼翻盘的梦想,这次又是华金·科雷亚在禁区内造点得手,因莫比莱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一蹴而就打进自己在罗马德比中的个人第5球。

比赛常规时间行将结束前,替补科雷亚上场的卡塔尔迪扮演了终结者,米林科维奇禁区内背身将球捅给弧顶位置的意大利人,后者迎球一脚劲射,将比分锁定在30。卡塔尔迪得分之后很是兴奋,和因莫比莱一起庆祝时还做出了温馨的动作,为后者即将生产的妻子杰西卡·因莫比莱送上祝福。

这个插曲掩盖不了随着比赛推进愈发浓重的火药味,终于双方的摩擦也在比赛最后阶段进入高潮,科拉罗夫则“不幸”被枪打出头鸟,短时间内连续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先是他和哲科两人与拉杜闹出不愉快,主裁判各打五十大板一人发了一张黄牌,而后愤愤不平的塞尔维亚边卫再对因莫比莱犯规,就此被驱逐出场。最终罗马输人输阵,不体面地在罗马德比中落败。而这场久违的德比大胜,也将为蓝鹰征战本赛季剩余比赛打上一大针强心剂。

因莫比莱  /   小因扎吉  /   拉齐奥  /   罗马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