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罗马德比完败因一点被打爆

陈硕麟03-03 08:5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用一粒点球破门帮助拉齐奥3球大胜同城死敌,赛后的因莫比莱很高兴,他把进球献给了即将临盆的妻子杰西卡:“这场胜利和这个进球都送给她,杰西卡要生下我们的第三个孩子了,前两个都是女孩,这次终于是个男孩。”

因莫比莱有机会在妻子生产前夕送上这样一份暖心的礼物,还得感谢自己的队友,阿根廷人华金·科雷亚。因为肌肉疲劳,因莫比莱并没有被小因扎吉列入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而在他下半场替补登场之后,拉齐奥还在短时间内被罗马压制住,如果不是科雷亚关键时刻的发挥,不要说因莫比莱的点球,拉齐奥能否能在比赛剩余的时间保住胜果可能还会是一个问号。

科雷亚此役将自己的速度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在老乡法齐奥身上造的点球,科雷亚靠的正是速度,恰好法齐奥在这一点上存在短板,只能自认倒霉。科雷亚屡屡用速度威胁罗马防线,而红狼的后卫既忌惮阿根廷人的速度,又不得不防着科雷亚可能会在自己上前尝试逼抢的时候迅速完成直塞,事实上,罗马的后卫全场都在纠结这两点,而最后也没能如愿限制住科雷亚,上半场凯塞多首开纪录之前,正是科雷亚的快速突进让罗马防线一时间乱了阵脚,而后阿根廷人又找准空间送了一脚直塞,为厄瓜多尔前锋在人丛中指引出一条通道,毫无疑问,科雷亚在此战中的表现是决定性的。

阿根廷中卫法齐奥就不幸当了自己老乡高光的背景板,因为马诺拉斯的缺阵,胡安·热苏斯在德比战里成了法齐奥的搭档。结果两人争先恐后地比拼谁的失误更多,在科雷亚面前,法齐奥速度慢,反应慢的特点被放大了。尽管罗马03落败,法齐奥不应当是球队唯一被批评的人,但在以后阿根廷人回顾自己职业生涯的时候,这场比赛应该是他最不愿意回想的比赛之一。

华金·科雷亚此役完爆法齐奥。

罗马阵中为数不多的亮点应该是第一次参加永恒之城德比的扎尼奥洛,意大利小将本赛季大放异彩,来到这种大场面也不怯场,算得上是罗马全队最有斗志的球员,他也为自己的球队创造出了一些机会。比赛第60分钟,他曾经完成一次漂亮的个人突破,这也是罗马本场比赛为数不多的让人眼前一亮的进攻机会,但是扎尼奥洛还是展现了自己青涩的一面,射门之前的工作他完成得很好,但是临门一脚乏善可陈,随后他就被佩罗蒂替换下场。这样的比赛无论胜负,对于扎尼奥洛而言都是非常有益的历练,人们也有足够理由相信他在未来的罗马德比中能发挥更加关键的作用。

华金·科雷亚  /   因莫比莱  /   法齐奥  /   拉齐奥  /   罗马  /   扎尼奥洛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