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有竞争力vs难寻状态 直通赛丁宁刘诗雯各遇挑战

李婷03-03 10:43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丁宁与刘诗雯,作为中国女乒现役的两名奥运冠军,在东京奥运周期内都面临到不同程度的挑战,不过从目前正在进行的布达佩斯世乒赛国乒第二阶段选拔赛来看,丁宁的竞争力尚好,而刘诗雯的3胜5负让她已经率先无缘了“12选1”的冠军。

      当世乒赛选拔接近尾声,女乒的竞争格局日趋明朗,但队伍的两名主力担当丁宁和刘诗雯却都不是最出色的那一个,八轮过后,陈梦7胜1负最为抢眼,丁宁的6胜2负也还说得过去,但刘诗雯的3胜5负就有些出人预料了。

      原本刘诗雯在本次选拔赛还是开了个好头的,首战击败朱雨玲,也算是遏制住了近期连输对方的势头,随后输给王曼昱显示出对这位势头迅猛的新生代选手没有办法,尽管第三场赢了顾玉婷,但接下来又负于另一位新生代选手孙颖莎,之后赢了武杨也无济于事,因为她在和陈梦、孙铭阳、丁宁的对垒中遭遇三连败。

      输的五场球,有从伦敦奥运周期就存在竞争关系的丁宁,也有中生代的陈梦,更有三名年轻的选手王曼昱、孙颖莎和孙铭阳。其中,孙铭阳和伊藤美诚一样是颗粒打法,去年输给伊藤美诚两次的刘诗雯,在孙铭阳身上依旧没有能够找到突破口。

      从目前的局势来看,输了两场的丁宁还是有望在最后拿到首个布达佩斯世乒赛参赛名额,不过这除了她必须在后面保持全胜外,也要看陈梦和王曼昱的发挥如何,而刘诗雯五负的战绩已经让她早早退出了队内的竞争资格。

      对于丁宁来说,里约奥运会后她受到伤病和换球的困扰,成绩出现一定的波动,虽然也输了一些内战和外战,但在去年除了团体赛和一站巡回赛冠军外,毕竟还拿到了女乒世界杯的桂冠,大赛成绩的稳定性让她目前依旧坐稳了中国女乒头把交椅。

      而刘诗雯现在的处境不太妙,去年她倒是除了团体赛外,还拿到了泰国挑战赛、卡塔尔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三项女单冠军,但是自澳大利亚夺冠后,她在去年的瑞典公开赛、奥地利公开赛、年终总决赛,以及今年的匈牙利公开赛和葡萄牙挑战赛上遭遇了五连败。

      特别是世乒赛和瑞典公开赛两次输给伊藤美诚,葡萄牙挑战赛又负于早田希娜,让刘诗雯在面对中国最主要的对手日本队时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而国乒向来讲求外战成绩,刘诗雯没能形成突破让她目前的位置是有些尴尬。

      自然,现在进行的世乒赛选拔赛并不是特别重要的参考指标,刘诗雯无法获得直通名额也不代表她不能参赛世乒赛,但队内赛的成绩也还是反应了刘诗雯现阶段的状态,刘诗雯说:“这次成绩不是最重要的,把每场打得有意义,找到比赛状态感觉更重要。”

      的确,在队内赛表现不如队友们还不打紧,关键是之后在国际赛场的表现,留给刘诗雯证明自己的机会不太多了,世乒赛、巡回赛、世界杯、总决赛,这一年的时间里,刘诗雯需要赢得一些有重量级的冠军,方能真正获得竞争东京奥运会女单的资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