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靠她稳军心!曾春蕾成北京女排“奇兵”

山支03-03 15:15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回顾刚刚结束的“京津大战”,天津女排在决胜局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六个局点,已经连输两局又被对方打出小高潮的北京女排一度出现了混乱的状况。最终,随着曾春蕾的一锤定音,北京女排终于在苦战五局后拿下了总决赛的开门红。不得不说,北京女排能够拿下这场胜利,老将曾春蕾功不可没。

      曾春蕾在首局开局阶段并没有获得首发机会,直到局末阶段队伍的一传再次出现波动时才用曾春蕾作为替补主攻登场亮相。上场后,曾春蕾就将一传稳稳送到了三米线内,随后又积极参与后排保障环节,帮助北京队先下一城。整场比赛结束后,替补登场的曾春蕾共计收获了10分。虽然得分并不是很高,但她在场上的作用却不可忽视,尤其是在关键时刻,能有这么一位老队员稳定军心,其他队员在场上也就更放得开。

      正如北京女排主教练张建章在一次采访中说的那样,曾春蕾是北京女排的秘密武器,要用在关键时刻上。而今天曾春蕾在决赛赛场上的表现也验证了这句话,充分展现出了她的技术全面、经验丰富。整场比赛,曾春蕾的整体状态虽然略有起伏,进攻的成功率也只达到了合格线,但她在队伍中的作用却不止于此。关键时刻能够顶得住压力,上场就能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在决胜局差点被天津逆转的情况下,好在曾春蕾挺身而出一击必胜,才让北京女排笑到了最后。如果没有她在关键时刻的发挥,北京女排能否拿下首胜就成了未知数。作为队伍绝对的精神支柱,赛后拿下MVP也在球迷们的意料之中。

      这也已经不是曾春蕾本赛季第一次在队伍中起到这样的作用并且帮助队伍逆风翻盘,回顾半决赛与上海女排的比赛,她就曾充当过“奇兵”。同样是决胜局,同样是队伍的状态出现波动,同样是以主攻身份出场,曾春蕾在队伍4比5落后的情况下稳稳地保障一传。先是倒地救球,紧接着又上步命中调整攻,帮助队伍追平比分。随后,她又多次在一传、防守环节发挥作用,十分稳定。

      一次成为“奇兵”或许是运气,但总是能够在赛场上发挥作用就不得不被外界称赞。既能够在技术上给予队伍支撑,又能够在球队的精神层面上起到带动和鼓励的作用,她的表现也充分说明了“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正如她在赛后采访中说的那样:“决赛首胜肯定给全队都树立了信心,但回到主场首先要归零,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放下包袱,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回去后还要在细节方面做总结。”在决赛的首回合曾春蕾就能有这样的表现,期待她在接下来比赛中的无限可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