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启示录:踢得更差反倒赢球 面对控球无计可施

王勤伯03-04 08:59

意甲第26轮

圣保罗球场

那不勒斯1比2尤文图斯[战报+数说]

61’卡列洪/28’皮亚尼奇、39’埃姆雷·詹

文/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

尤文图斯最近一直踢得不够好,却赢了。那不勒斯最近一直踢得很有激情,却输了。凭借这场胜利,联赛26轮战罢,尤文已领先第二名那不勒斯16分,联赛冠军之争彻底失去悬念。

比较有意思的是两名教练都以442开局。尤文在中场不如那不勒斯流畅,但拿球以后反攻的态度比那不勒斯更坚决,这是一个重要的区别。

但成为比赛分水岭的最重要片段却只和两个因素有关:一是C罗的经验和嗅觉,二是裁判和VAR。

开场第25分钟梅雷特被罚下,起因是C罗机敏地捕捉到了那不勒斯后防线的传球失误。

但那不勒斯门将梅雷特到底有没有碰到C罗?安切洛蒂认为没有碰到,他愤怒当值主裁判甚至没有去求助录像裁判确认。阿莱格里则认为,他在教练员和裁判员联席会议上得到确认的规则诠释是,如果是直奔对方身体而去的动作,即使没有碰到也是犯规。

但无论如何,尤文图斯仅仅得到的是禁区外的任意球,那不勒斯还有希望守住0比0的比分。可惜皮亚尼奇射出任意球的时候,人墙里的齐林斯基没有起跳,皮球刚好从他头顶越过人墙,刚刚出场的奥斯皮纳扑救不及,尤文1比0。

齐林斯基在本队丢球后1分钟内有过一次绝好的接鲁伊斯传球入禁区的机会,但他的射门击中门柱。本场比赛2个门柱决定了那不勒斯的命运。

尤文扩大比分的进球也很诡异,埃姆雷∙詹中路抢点头球,皮球刚好打中一名那不勒斯球员头部变向入网。

阿莱格里承认,他在中场休息时没有及时换下已经黄牌在身的皮亚尼奇是个失误。黑山中场下半时开始不久就因为手球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

10人对10人,理论上双方是平等的,而且尤文2球领先,但这或许是尤文最近踢得最为被动的几十分钟。那不勒斯在梅尔滕斯出场以后,踢得相当有气势和节奏。这或许对尤文的欧战也是一个提醒,面对控球好的球队,尤文并不总是有办法。

卡列洪在第61分钟接因西涅巧传把比分追成1比2,那不勒斯扳平希望大增。第80分钟,主裁判在回看录像裁判以后确定尤文后卫桑德罗手球,那不勒斯获得点球!然而,因西涅射中门柱……

赛后意大利媒体一致认为,尤文图斯若想在对马竞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实现翻盘,必须比今天踢得更好很多才可以。事实上,目前意大利媒体上流传阿涅利想在赛季末换掉阿莱格里的原因,恰恰是尤文最近的表现有关。但换谁能够比阿莱格里做得更好?也有消息称,如果阿莱格里赛季末离开尤文,马罗塔会全力把他挖去国际米兰。

在意甲赛场这也是一件奇怪的事情,胜利的往往是踢得不好的球队,踢得精彩的球队,更多的时候是只能拿第二,这件事情发生在尤文和那不勒斯身上,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意甲  /   尤文图斯  /   那不勒斯  /   阿莱格里  /   安切洛蒂  /   梅雷特  /   C罗  /   因西涅  /   皮亚尼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