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胡耀宇连战连捷,黑马夭折

谢锐03-04 09:25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3月3日,第16届倡棋杯围棋赛复赛首轮在中国棋院战罢。胡耀宇八段、陈贤六段、胡跃峰五段等晋级,3月4日将与首轮轮空、等级分靠前的党毅飞九段等8名棋手争夺晋级本赛的资格。

    倡棋杯共分预选、复赛、本赛三个阶段,此前进行的预选赛中,169位棋手经过4天鏖战,胡耀宇八段、李喆六段、周贺玺六段等16人晋级复赛。复赛首轮,他们之间抽签对战,决出8人进入复赛第二轮。

   从复赛开始,比赛使用应氏基金会特有的规则、棋具,并且发放对局费。基本时限为每方3小时,延时罚点1次20分钟,可罚两次,第三次(即总延时超过40分钟)超过时限判负。

   此前一路连胜的胡耀宇八段执黑对周贺玺六段,对应氏赛制轻车熟路的胡耀宇最充分地利用时间。右上作战,黑棋得到角地,但外围数子遭到白棋的凌厉攻击。黑棋辗转连回,白棋则借势在中腹形成一道厚壁。

    胡耀宇先是在中腹白阵中造出一块孤棋,而后抢先于左下点角,在左下角进行的劫争中,周贺玺苦于劫材不足,只得忍痛让黑棋打穿中腹白阵。作为补偿,白棋在左下角围出大空,但中腹白棋已呈碎状。

    治孤与攻杀过程中,两人在中腹倾尽心智,各种强手妙手竞相呈现,终于以白棋弃子争先、跳至外围成大空而告终。终局时,胡耀宇延时罚2点,终因屠龙优势过大,仍以5点之优胜出。 

    北大才子李喆六段执黑对陈贤六段,黑棋在左边一役中突然脱先于中腹补刀,但可惜是一步大缓着,白棋不予理睬,仍于左边盘出招,白棋围住左边盘大空,而黑棋在中腹所得有限,实空不足。

     劣势下的李喆先后深入左上角和上边盘“搅肉”,陈贤寸步不让,照单全收,黑棋不赚反亏,打入之子均遭屠戮,形势大差而认输。

     最近先后在棋圣战和倡棋杯赛中连胜的黑马戎毅六段执黑对李维清六段,开局黑棋即出现漏着,导致大块黑棋笨重不堪地出逃,胜率掉至4%。逆势下的戎毅也只能硬着头皮强断外围白棋,勉强作战,但棋筋被吃后,已是大败局面,难以挽回。至170手,黑棋认输。

     此外,胡跃峰五段胜韩一洲七段,夏晨琨六段胜陈梓健七段等。复赛第二轮3月4日在中国棋院进行,首轮轮空的8名棋手分别对阵晋级的8名棋手,对阵有:胡跃峰五段 VS黄云嵩六段、杨楷文六段VS赵晨宇七段、胡耀宇八段VS李轩豪七段、李维清五段VS党毅飞九段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