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等级分排名,新科世界冠军创新高

谢锐03-04 09:34

记者谢锐报道 3月1日,中国围棋协会公布了最新一期(截至2月28日)中国职业棋手等级分排行榜。2月份均没有正式比赛对局的柯洁九段、芈昱廷九段的等级分和排位均保持不变,但原本排名第三的连笑九段等级分被辜梓豪超过,降至第四。新科世界冠军杨鼎新九段等级分排名创新高,升至第五

二月份正逢春节长假,节后新赛季启程,又以各大国内比赛的预选为主,等级分排名靠前的高手们均不参赛;棋圣战本赛从今年开始亦开始改制,等级分排名高居前两位的柯洁和芈昱廷直接进八强,因此也没有了参赛机会;连笑九段是在位棋圣,等着挑战者历经千辛万苦诞生,所以他也不用出战。

因此出现了一个罕见现象,三个月等级分排名前三位的柯洁、芈昱廷、连笑整个二月份均没有正式比赛,他们的等级分数值均保持不变。本来与连笑仅差2分的辜梓豪九段凭借棋圣战本赛第二轮击败时越九段的战绩,实现反超,等级分值超过连笑,取而代之,在排名榜上高居第三,这也是辜梓豪职业生涯最高排位。

上个月等级分排名第六的杨鼎新七段与排名第五的时越九段分值仅差1分,随时有可能超越。2月份杨鼎新收获满满,正好在LG杯世界棋王赛三番棋决战中与时越展开等级分排名对冲战,杨鼎新2比1胜出,藉此完成反超。等级分排位升至他职业生涯最高。

二月份时越连遭打击,先是在LG杯决赛中不敌杨鼎新,两冠王之梦还不知要推迟到何时;接着又在家乡冠名赞助的棋圣战本战中逆转负于辜梓豪,等级分排名掉至第七。

杨鼎新虽然升至第五,但排位不稳,随时有可能被范廷钰九段超过。后者在棋圣战本战中淘汰谢尔豪九段后,等级分排名第六,与杨鼎新分值仅差1分。

等级分排名第7至第10名之间仅有6分差距,集中了时越九段、江维杰九段、陈耀烨九段、柁嘉熹九段四大世界冠军,他们之间的排位只需一场比赛即改变。3月份龙星战、CCTV杯、王中王战相继开赛,等级分前十名排位少不了又会出现变动。

二月份还进行了农心杯、中韩围棋联赛冠军对抗赛两项赛事,后者尚属邀请赛,不纳入等级分。连续两年成为“擂台英雄”的党毅飞九段战胜韩国队主将朴廷桓九段,以中国队副先锋身份终结比赛,收获等级分近7分,但其前期排名偏低,凭借这一胜,排位升至第27名,比1月份排名上升一位。

女棋手排位最高的於之莹六段排名第55位,看似排名不高,但看看排在她后边的有周贺玺六段、陈贤六段、廖行文六段。胡跃峰五段等围甲联赛选手,即可知道她这个排位并不算低。

曾经的一哥古力九段等级分2506分,排名第35位,比上个月排位又下降了三位,这也是他的等级分新低。

等级分前十名:1、柯洁2709,2、芈昱廷2685,3、辜梓豪2677,4、连笑2674,5,杨鼎新2653,6,范廷钰2652,7、时越2640,8、江维杰2636,9、陈耀烨2634,10、柁嘉熹2634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