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官媒质疑裁判不利泰达 曾权威披露束昱辉案情

黑嘉丽03-04 11:03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3月3日晚间,在中超首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天津泰达客场2比3不敌江苏苏宁。赛后,当值主裁判关星因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争议判罚,被推上风口浪尖,而天津的权威媒体,也认为其判罚难以令人接受。

泰达与苏宁的比赛,苏宁先由特谢拉与埃德尔接连破门,随后帕莱塔的乌龙帮助泰达将比分扳为1比2。随后特谢拉和分别建功,比赛中最终以泰达2比3告负结束。

在赛后,天津媒体《津云》列举了当值主裁判关星的三大争议判罚:

争议一:比赛第43分钟,苏宁队进攻,汪松的传球被赵宏略挡了一下弹向空中,苏宁队田依侬头球争抢打在泰达队后卫身上弹到了身处越位位置的特谢拉脚下,后者连续两脚射门攻破泰达队球门。主裁判关星在认定进球有效。但此球存在很大争议,特谢拉的位置明显越位,他拿到的球尽管事先碰到了泰达队的后卫,但并非泰达后卫有意回传,因此特谢拉的越位理应成立,进球也就不应该存在。

争议二:第76分钟,苏宁队埃德尔禁区内突破门将杜佳,埃德尔倒地后,关星判罚了点球。但是从慢动作来看,埃德尔趟球躲过杜佳时,尽管有轻微身体接触,但埃德尔的倒地动作比较夸张,而且也更像是埃德尔主动往杜佳身上去碰,应该属于假摔。VAR裁判发现了埃德尔的动作有些不正常,因此通知主裁判观看视频回放。关星在观看回放后,依然坚持判罚点球,泰达1比3落后。

争议三:下半场第92分钟,泰达队形成围攻之势,传中球打在了苏宁队后卫田依侬的手上,但主裁判关星并未作出判罚。从慢镜头回放可以看出,这个手球发生在禁区内,而且田依侬的手臂已经张开,明显扩大了防守面积。据泰达球员赛后介绍,当时主裁判看到了这个手球,但表示这是非故意手球,因此并未作出判罚,这样的解释很难让人信服。

《津云》在报道中认为,泰达输球在意料之中,但依然让人感动惋惜。特别是主裁判关星以及VAR裁判关于比赛的多个争议判罚,让人难以接受。多个涉及进球的判罚都是泰达吃亏,这样的结果是让人不解。

根据微博认证,《津云》是天津市移动新媒体总平台、总集成,一个有新闻理想、融合基因、生活服务、人工智能的媒体集群。也就是说,《津云》基本等同于一个天津市的官方媒体渠道。这不由得让人想起,在去年底到今年初的“权健”事件中,正是《津云》率先披露束昱辉等人遭遇拘留、批捕,也就属于正常的操作了。而此番《津云》为泰达叫屈,恐怕当值主裁判关星的相关判罚,的确需要更权威的人来确认对错了。

泰达  /   关星  /   中超  /   误判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