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的钢架雪车!张培萌训练翻车 一度失去意识

肥柴03-04 15:2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距离昔日田径名将张培萌跨项钢架雪车已有一年左右的时间,2019年2月他跟随钢架雪车集训队前往挪威利勒哈默尔进行冰上滑行训练,但就在月底的一次训练中,他发生了较为严重的翻车事故,并一度失去意识,也就此无缘第二届全国钢架雪车锦标赛。

张培萌讲述翻车经过

据了解,当时张培萌滑行正滑行至利勒哈默尔雪车雪橇赛道最难的一个赛段——13号弯道,极速前进带来的巨大离心力导致他整个身体失去平衡,发生翻车。“碰到房顶后翻了车,之后就没有意识了,”张培萌回忆道,“(翻车)是在13号弯,我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15号弯。”

2018年1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宣布张培萌加入国家雪车队,张培萌被授予国家雪车队头盔,并与队友们一同喊出“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口号。同年11月,张培萌首次完成钢架雪车全程训练,并且在所有上道的16人中排名第一,收获了宝贵的信心。目前张培萌正在进行身体调整,之后他将再次通过医生检查来决定恢复训练的时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