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前瞻】鲁能战庆南欲破魔咒 恒大主场争胜

安晓君03-05 08:3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3月5日晚,2019赛季亚冠小组赛首轮比赛将打响。E组比赛中,山东鲁能队将客场挑战韩国庆南FC队,费莱尼希望带领鲁能结束10年不胜韩国球队的魔咒;F组比赛中,广州恒大将坐镇主场迎战日本的广岛三箭,卡帅的球队希望取得开门红。

庆南FCVS山东鲁能 3月5日18点30分

双方在亚冠赛场(含亚俱杯)与韩国球队交锋17次,战绩为2胜4平11负,鲁能上一次在亚冠联赛中战胜韩国球队,还要追溯到2009年,当时他们在亚冠小组赛主场比赛中2比0击败了首尔。另外说一下,鲁能在客场从未击败过韩国球队,战绩是尴尬的3平5负。

鲁能在之前的亚冠附加赛上4比1击败了河内,中超联赛首轮击败了人和,费莱尼打入唯一进球。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球队主帅李霄鹏表示:“韩国球队的这种作风非常硬朗,节奏也非常快,我想本身对我们来说就非常困难。我想每场比赛首要目标都是要争取胜利,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鲁能以往面对韩国球队时,进攻基本上都会处于停滞状态,在韩国球队的逼抢以及快节奏下,鲁能很难打出犀利的攻势。庆南虽然是首次参加亚冠,而且他们的主力射手马尔康以及主力中后卫朴志洙都加盟了中超,但他们也还有英超外援马奇以及前国米边锋卡斯泰诺斯助阵,球队在联赛首轮2比1击败了城南FC。

鲁能在客场很难占到便宜,进攻端还是要多依靠定位球,尤其是佩莱、费莱尼以及吉尔的高空优势。费莱尼在联赛首秀就取得进球,不知道这次迎来亚冠首秀,这次能否再次帮助球队取胜,打破客场韩国球队的魔咒。

广州恒大VS广岛三箭 3月5日20点

恒大在之前在亚冠中25次对阵日本球队,拿到了12胜8平5负的成绩,而广岛之前8次对阵中超球队,战绩是1胜3平4负。

恒大能否主场取胜的关键当然还是塔利斯卡以及保利尼奥,两人实际上也是恒大能否齐头并进的最大保障。当然,恒大虽然在首轮联赛击败天津天海,但他们并未遭遇考验,亚冠将是第一次考验,尤其是冬季转会期刚加盟球队的韦世豪、何超、高准翼、张修维以及刘奕鸣等人,他们在亚冠上表现,才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广岛三箭近期状态一般,亚冠资格赛上和清莱联通过点球大战才分出胜负,J联赛前2轮面对清水鼓动以及磐田喜悦均是遭遇平局,而且球队只打入了1球,这样的表现显然不足以让他们客场击败恒大。之前恒大7次参加亚冠,小组赛首场比赛5胜2平不败,这次他们有望延续傲人的纪录。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球队主帅卡纳瓦罗表示:“作为亚冠首场比赛,对手的实力不容小觑,他们的整体实力很棒,进攻和防守都有特点,我们要想取胜,必须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至于新引进的5名球员能否首发的问题,卡纳瓦罗表示:“五个新来的球员上一场比赛个别球员消耗很大,亚冠首场肯定会进行部分轮换,我会根据对手的情况以及特点,来安排谁出场。”(安晓君)

亚冠  /   恒大  /   鲁能  /   广岛三箭  /   庆南FC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