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小钢炮力克好友晋级 赛季目标打好大赛

李尔03-05 10:0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当地时间3月4日,2019年球员锦标赛正式开打,当今台坛16位顶尖高手将在接下来一周的比赛中向1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发起冲击。首个比赛日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奥沙利文和马克·艾伦均一路领先,携手晋级八强。

头号种子马克·艾伦以6比2力克好友马奎尔。这个赛季“小钢炮”已经斩获两项比赛的冠军,目前单赛季排名也位居首位。比赛前五局过后,艾伦就已经取得了5比0的巨大领先。尽管之后马奎尔打出单杆63和77,顽强地追回两局,但第八局艾伦又打出一杆66锁定了胜利。

“和斯蒂芬比赛有些不容易,因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艾伦说道,“但能够获胜,继续前进还是好的。我有点起起伏伏,不过关键时刻打出了单杆高分。虽然史蒂芬也不在最佳状态,但这场比赛的结果还是有很多积极的意义。”

“我没参加印度公开赛,没打单局限时赛,也不会参加直布罗陀公开赛。所以我有大把的时间来准备真正的大赛。近几年在选择参加哪些比赛的时候,我其实很纠结。去年我想保持在前16的行列,所以不得已几乎参加了所有比赛。现在我可以挑选一些想参加的比赛,但这同时也给我自己带来了压力,因为当你闲着的时候别人都在奋力打比赛。”

艾伦将在八强战遭遇宾汉姆和吉尔伯特之间的胜者,他补充说:“这两位都在这个赛季打进了决赛,可能手感都比我好,但我仍然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

另一场比赛中,现世界第三奥沙利文以6比4淘汰霍金斯。“火箭”开局就轰出一杆破百,将职业生涯的破百数提升到了995杆。之后又连续打出单杆80和51,将领先优势扩大至3比0。霍金斯以一杆破百回敬,并在下半场一度将比分追成4比5。不过正在追逐本赛季第四冠的奥沙利文没有让比赛再生波折,打出单杆64赢下了第十局,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奥沙利文将在当地时间3月8日才再度登场,迎战希金斯和塞尔比之间的胜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