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八连冠难进西部季后赛?詹皇历史地位恐遭打击

孔德昕03-05 12:58

如果勒布朗·詹姆斯率领的这支洛杉矶湖人真的最终无缘季后赛,那么这会对詹姆斯整个职业生涯的评价产生怎样的影响呢?ESPN名嘴斯蒂芬·A·史密斯给出了他的看法,他认为詹姆斯的成就将因此受到打击。

想都不用想,如果湖人进不了季后赛,詹姆斯的成就一定会因此受到打击。”史密斯说,“你在东部连续8年打进了总决赛,直到来到西部,你连季后赛都进不去了。过去很多年里我们都认识到了一个现实,那就是NBA处在西强东弱的阶段。结果你来到西部的第一年就失败了,甚至连季后赛都进不去。连续8年总决赛之旅,就在你去到一个竞争更激烈的分区之后戛然而止,特别是考虑到湖人本赛季发生的种种闹剧,这肯定会影响詹姆斯的生涯。”

詹姆斯上一次无缘季后赛还是个人职业生涯第2个赛季的事情,那一年还在骑士的小皇帝只有20岁。后面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他逐渐成长为联盟最强球员,并从加盟热火开始连续8年杀进总决赛,成为了东部的绝对霸主。不过那个时候人们的确经常提到一个问题,詹姆斯恐怖的统治力是不是和东部整体实力糟糕有关呢?

结果在詹皇西游的第一年,他真的有可能错过季后赛了,这对于他此前的成就自然会造成一定的打击。人们会觉得他之所以连续8年杀进总决赛,确实和东部孱弱有关,这是詹姆斯无法反驳的一点。

事实上赛季至今詹姆斯的个人数据依旧出色,他场均得到27.0分8.7篮板8.1助攻,命中率依然超过50%,但我们也看到了年龄增大对他的影响。一次腹股沟伤势让詹姆斯休战了18场,他的防守积极性和脚步也大不如前,为了能在进攻端保持统治力,他不得不在其他环节尽可能地节省体能。

另外,湖人本赛季的混乱也让詹姆斯的领导力遭受质疑。福克斯体育名嘴科林·考赫德便在节目中如此评价道:“詹姆斯这一年是个糟糕的领袖,他没能把球队团结在一起,没能激励队友们,没能处理好更衣室问题,在受伤之后也从未真正努力和主帅沃顿很好地合作。

今日,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来和快艇的同城德比,詹姆斯需要创造一些奇迹,好拯救自己和球队的这个赛季。

詹姆斯  /   湖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