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五瞎榜⑰】24%命中率刷分 老司机为纪录拼了!

柴夫03-05 18:01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3月5日,NBA官方公布了本周的东西部周最佳球员,本·西蒙斯和米切尔分别当选。有最佳就有最瞎,下面来看本周五瞎榜(2月26日-3月5日)。

J.J.雷迪克 76人

上周数据:9.0分3.5篮板 命中率22.7% 三分16.7%

球队战绩:1胜1负

哈里斯到来令雷迪克水土不服?这位联盟最好的射手之一已经好多天找不到准星了。上周76人只有两场比赛,雷迪克一场13中3,一场9中2,效率惨不忍睹。在所有上周场均至少打30分钟的球员里,雷迪克的真实命中率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一。在他失准的情况下,76人的场上空间变得相当糟糕。

如果我们把目光投得更远一些的话,雷迪克的低迷已经持续很久了。这名射手上一次投篮命中率超过40%还是全明星赛前,上一次三分命中率超过35%也已经是半个月前的事情。在上周两战之前,他还曾面对鹈鹕16中5,面对开拓者10中1,确实有些砸自己顶级射手的招牌。不过好在76人阵容足够厚实,即便雷迪克手感糟糕,他们也有资本让他尽情出手,直到找回瞄准镜。

克里斯·米德尔顿 雄鹿

周数据:18.5分6.8篮板 命中率32.3% 三分32.0%

球队战绩:2胜2负

谁也无法想象,全联盟正数第一的雄鹿竟然会被西部倒数第一的太阳完成了赛季双杀。今日一战,密尔沃基人客场不敌太阳,遭遇两连败,米德尔顿的低迷是他们失利的重要原因。全场比赛这位全明星13次出手只中1球,堪堪得到6分,他的乏力也让全队火力锐减,最终爆冷输球。

事实上过去一周米德尔顿的手感都不怎么样。前天面对爵士他24投8中致敬科比,更早之前对阵国王三分6中1,这也让雄鹿近来陷入了挣扎。要知道全明星赛前米德尔顿的三分命中率达到37.8%,投篮命中率也达到44%,最近这周他的准头确实下降了太多。

丹尼斯·施罗德 76人

周数据:15.0分5.8助攻 命中率30.4% 三分23.8%

球队战绩:1胜3负

本赛季施罗德的表现总是像过山车一般,猛起来可以13中11飚28分,但铁起来也能像过去一周一样,把篮筐砸歪。过去一周乔治遭遇伤病困扰缺阵三场,施罗德承担起了更多任务,但他的表现实在令人不敢恭维。面对掘金和76人两战,替补的施罗德分别投出17中5和15中4,多诺万无奈将其排进首发,希望以此激发施罗德。但进入首发后雷霆控卫打铁依旧,两战合计37投25铁,让同样进攻乏力的韦少只能干着急。

近来雷霆遭遇5战4败,其中乔治缺席三场,这也从侧面证明了雷霆侧翼为什么配得上本赛季的MVP。或许施罗德是为了衬托队友的给力,所以故意选择梦游,让雷霆球迷无比怀念“泡椒”。

德克·诺维茨基 独行侠

周数据:7.3分5.3篮板 命中率24.2% 三分21.1%

球队战绩:1胜2负

没有对传奇老司机不敬的意思,把他放进榜单实在是因为德国人近来太铁了。40岁的诺维茨基进入首发后便开始了自己的刷分之旅,眼看他就将在历史得分榜上完成对张伯伦的超越,升至第6位。库班和卡莱尔的愿望很美好,但现实是诺维茨基刷分都有点刷不动了。

10中4、10中2、13中2,诺维茨基一场比一场铁,得分也一场比一场低(11-7-4),今日和篮网一战更是三分7投全失。过去一周他的真实命中率已经跌到了32.8%,这对于这位传奇射手来说确实有些不够光彩。虽然诺维茨基已经反复提醒大家,自己并不一定会在今夏退役。但就像萧华说的,“看看他在场上跑步时气喘吁吁的样子吧,这肯定是他的最后一年。”

林书豪 猛龙

周数据:5.7分2.3篮板 命中率28.0% 三分0% 正负值-6.3

球队战绩:2胜1负

猛龙签下林书豪为第二阵容增加了冲击力,但书豪的表现显然并不是很稳定。过去一周,林书豪的真实命中率居然比诺维茨基更低,只有31.8%,这是因为他在三场比赛里一记三分都没投进,8次出手全部打铁。昨日和活塞一战,莱昂纳德的缺阵让林书豪成为了首发,结果他显然非常不适应,在2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8投0中,仅仅依靠罚球得到1分,猛龙也最终落败。

上周三战,当林书豪在场时猛龙百回合净负对手13.0分,这个数字让他位列全队最末。很明显是他在进攻端的失准影响了全队表现,当他在场时猛龙百回合仅能得到89.1分,而球队赛季平均水准是百回合得112.3分。

诺维茨基  /   施罗德  /   米德尔顿  /   雷迪克  /   林书豪  /   五瞎榜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