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斯图塔教子有方 儿子华金在复印店打工助学

小中03-06 12:19

《体坛周报》记者小中报道

时下,有不少富二代和啃老族。不仅中国有,全世界都有。

按理说,巴蒂斯图塔是阿根廷足球一代巨星,踢球时挣了不少钱,他的儿女们可以生活在他的影子里,风吹不着,日晒不着,衣食无忧。但他们不那样做,他们的前球星老爸也不允许他们那样做。

加布里埃尔·巴蒂斯图塔是阿根廷圣塔菲人,接受当地媒体《重新赢得今天》(ReconquistaHoy)采访,巴蒂斯图塔透露说,他儿子华金一边上大学一边勤工俭学,在一家复印店里打工。

50岁的巴蒂斯图塔做客《重新赢得今天》报。

巴蒂斯图塔说:“是的,我儿子华金在上学,他也在一家复印店打工。人们习惯于评判他人,可我想给我孩子们尊严。我的孩子们工作,这就是给他们尊严。我本可以给每个人买辆车,但我不知道那种幸福感能持续多久。”

阿根廷国家队前9号接着解释道:“当他们开着车,从市中心经过时,因为漂亮的车子,所有人都会看向他们。可在内心里,人们知道车子不是他们的。人们知道,车子是他们的老爸给买的。我知道,如果他们开着一辆没那么漂亮的车子,会有另外的味道,但他们至少可以说‘是我自己买的这辆车’。”

50岁的巴蒂斯图塔还透露,为了造福桑梓,他准备在老家开办一个高水平体育中心,名字就叫“重新赢得”。除此之外,他正在参与关于他人生的一部影片的拍摄。执导那部影片的是一位意大利导演,这也很好理解,因为巴蒂斯图塔的绝大部分职业生涯是在亚平宁度过。

职业生涯,巴蒂斯图塔效力过河床、博卡青年、佛罗伦萨、罗马、国际米兰等俱乐部球队和阿根廷国家队。622战,他总共打进356球。巴蒂斯图塔效力佛罗伦萨的时间最长,他为“紫百合”打进了200多个进球。当年,尽管也有皇马等欧陆豪门觊觎,但巴蒂斯图塔对佛罗伦萨忠心耿耿。

2月底,接受《美国商业讲坛》(American Business Forum)杂志采访,巴蒂斯图塔解释了当年他为何不去皇马的原因。

他说:“在佛罗伦萨时,皇马、曼联和AC米兰都找过我,但我一直选择佛罗伦萨的静谧。如果我去了皇马,毫无疑问,我会拿冠军。我会进200多个球,但我会烦的。同样的事情也会发生在米兰。”

巴蒂斯图塔  /   阿根廷队  /   阿甲  /   意甲  /   皇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