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安洋帅:中超除了钱到位 水平仍在原地踏步

黄何03-06 13:15 体坛+原创

提到来过中超的世界名帅,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对于很多球迷并不陌生。2016年中超上半赛季他曾带领北京国安征战联赛,但执教球队不到半个赛季成绩不佳,之后便被宣布下课。近日,扎切罗尼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指出,他对中国足球的印象很不好,因为现阶段除了金钱到位,水平依旧是原地踏步。

“我在中国的经历不算理想。”扎切罗尼说,“中国人正在为发展足球进行巨额投资。但目前为止没有收到任何效果。而且,上层部门对如何发展足球也很迷茫。整个中国足球,只有他们的投入资金的水平接近于欧洲的标准。”

从阿联酋离职后,扎切罗尼目前赋闲在家,对此他表示:“我没有计划长期休息,如果有新的报价可以考虑。我一直希望有新的挑战。”

《GOAL》日本版报道称,扎切罗尼曾带过日本国家队、北京国安以及阿联酋国家队,纵观整个亚洲足坛来看,这里的足球很新鲜刺激。但执教中超期间,他认为这里的经历并没有其他的地区那样美好,当地的文化与欧洲大不相同,中超为提升当地水平投入了很多资金,但截止目前来看他们收获的并不多,各支俱乐部只在砸钱方面显得专业,其他方面则差强人意,还远远落后其他地区的联赛。

扎切罗尼的水平如何?自从离开AC米兰后,意大利老帅也曾带过不少豪门,国米、尤文等豪门球队都在其履历簿中,但其执教的俱乐部均未超过一年时间,因此说他“中规中距”不算过分。

在中超执教国安时,120天的带队时间只收获2场胜利,在尴尬的成绩面前最终无奈下课与中超宣告分手。那段时期也引起了很多国安球迷的不满,甚至有不少球迷将责任推向高层,喊出让罗宁下课的话语。因此扎切罗尼在国安的经历不算美好。不过那几年的中超确实也存在毫无理性的“烧钱”行为,因此扎切罗尼的评价不算夸大事实。

不过,中国足协已经开始控制中超各支俱乐部的支出,相比较往年来看,近2年的引援市场已逐渐减少大笔开销的引援动作,虽然转会期间稍显冷静,但在“支出帽”的背景下,整个联赛的运营已开始慢慢回归理性。(黄何)

扎切罗尼  /   阿联酋  /   国安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