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员集体声讨福特森!这样的外援还能留在CBA?

韋人匕03-06 15:46 体坛+原创

昨天广东队与广厦队比赛最后时刻,福特森在三分线外出手投篮,随后顺势将小将徐杰推翻在地,导致徐杰嘴唇被打肿,但裁判没有予以吹罚。

比赛结束之后,谈到这次争议判罚,当事人徐杰并没有予以过多的回答,而是选择一笑了之,“有素质的人不和他一般计较”,但这次事件的争议性并没有就此平息。

今天上午,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在微博上发声,他写道:“这种外援我要是没退役,就有责任让他早点结束职业生涯,早点超生。反正三位大哥也不管,我管。

朱芳雨为球员的强硬发声,得到许多球迷的支持,一些球员也支持广东总经理的表态。已经退役的睢冉转发了朱芳雨的微博,并评论写道:“退役最大的遗憾可能就是没把他带走!”四川年轻后卫黄荣奇也回复道:“哈哈,冉哥,你答应我的事,没做到啊!

山西男篮球员刘冠岑也表态:“看完昨天的比赛回放,我就想说看看比斯利,再看看某特森,同样是外援怎么差距就这么大呢?词语接龙、为所欲为……

去年季后赛,与福特森多次发生冲突的睢冉表示,从球技上来讲很欣赏福特森,但并不赞同他的一些行为,睢冉认为福特森不尊重我们的联赛,不尊重我们的国家,“外援到这里也应该起到一个积极正能量的作用”,睢冉此前表示。

中国球员集体声讨一位外援,这样的事件也是头一次出现。事实上,关于福特森打球动作的争议性由来已久,当年这位外援曾因为喷垃圾话,遭到辽宁队主帅郭士强的指责。平时比赛中,福特森的一些小动作也经常惹恼球员和球迷。

之前,福特森曾向争抢地板球的深圳队球员沈梓捷做出伸腿动作,导致后者被绊倒在地,后来经CBA公司裁判办公室审核,认定福特森的动作应被判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这位外援还曾经朝主裁判吐口水,最终被处以通报批评,停赛1场、罚款5万元的处罚。

客观来说,福特森具备一名顶级外援的实力,但有时候在场上的动作确实有些不妥,希望我们的联赛可以少一些这样的不和谐因素。

福特森  /   朱芳雨  /   睢冉  /   广厦男篮  /   广东男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