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冯失误“万年一遇” 索圣三次变阵掀翻巴黎

刘川03-07 07:41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报道

曼联在首回合主场02败北的情况下,周三晚上在客场上演惊天逆转,最终凭借着伤停补时阶段罚入的点球惊险晋级。而所有英格兰的媒体几乎在比赛的每一个转折点上都惊呼不可思议。

开场之后卢卡库迅速利用巴黎的后防漏洞为曼联首开纪录,BBC在巴黎现场的特派记者约翰·默里觉得红魔翻盘有戏:“所有人都在强调曼联的第一个进球将非常重要,然而我觉得什么时候打进第一个进球更加重要,没有什么比淘汰赛首回合落后一方,在次回合的客场开场仅两分钟就扳回一球更加完美的了。”

而曼联的第二个进球则让现场的名宿评论员帕特·内文感慨,布冯这样的失误堪称万年一遇:“你一百万年都不会碰到这种场景,巴黎手握着86%的控球率,在曼联球门前一次又一次的轻松传中,创造着大把的射门机会,然而一次禁区内的皮球反弹就让布冯彻底缴械,巴黎现在虽然仍然总比分32领先,但是他们首回合在老特拉福德所获得的两个客场进球已经荡然无存,曼联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只要扳平总比分就能晋级,这对场上球员的心理会发生微妙的作用。”

而事实上这第二个进球确实让曼联逐渐找回了信心,等到上半场结束时,内文认为红魔在客场已经稳住了阵脚:“上半场的最后10分钟是他们淘汰赛迄今为止发挥最好的10分钟。”等到比赛最后时刻获得点球机会,在场的媒体和名宿在惊喜之余,也指出这并不是全凭运气,曾效力利物浦的查理·亚当就表示自己彻底被索尔斯克亚的临场调度所折服:“索尔斯克亚这场比赛更换了三到四次阵型,人们之前会说他在战术上是不是还不够好,我觉得他今晚上再次向这些人证明了自己为什么能得到曼联主帅这份工作。作为主教练,你必须要有足够的勇气和魄力做出改变,而他的每一次变动和换人都让他的球员信服,以至于钟塔西这样的小将在这种比赛也毫不怯场。”

在看到球队被判罚点球后,巴黎队长蒂亚戈·席尔瓦一度和主裁判又争论申诉了几个回合。这一点也让英格兰媒体看出了巴黎将帅的慌乱:“他们在点球罚完至少还有三四分钟的时间,这种已经毫无意义的争论是在浪费自己的进攻时间,巴黎已经无法再在场上集中注意力了。”查理·亚当认为欧冠的淘汰赛次回合现在已经成为了巴黎的心理阴影:“我们都知道他们在这方面有过脆弱的过往,这不是那么容易挥之而去的,而一旦像今晚这样再次被逆转,这种重复会给球队带来非常糟糕的心理暗示。”

而在输给曼联之后,席尔瓦在赛后看上去也相当沮丧:”现在这一切都难以言说,太遗憾了,我们在他们的主场踢得很好,而今天在自己的主场,我们并没有踢出赛前所做的战术布置,我们之前一度非常顺利,但是今天还是再次在这里折戟了,这就是足球,今天所有的事情都没按我们想象中那么发展,我请求球迷能原谅我们。“

倒是一名苏格兰球迷在BBC的留言板上幸灾乐祸的写道:“很开心看到巴黎这支傲慢的球队今晚被曼联淘汰,我还记得1996年的时候他们拒绝让我进场,仅仅因为我当时穿了一双登山鞋。”

索尔斯克亚  /   卢卡库  /   布冯  /   拉什福德  /   蒂亚戈·席尔瓦  /   曼联  /   巴黎圣日耳曼  /   英超  /   法甲  /   欧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