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老板的一个错误决定 成全了五星勇士的诞生?

韋人匕03-07 09:37 体坛+原创

几周之前,老鹰总经理特拉维斯·施伦克在“沃神”的播客节目中爆料了一些陈年秘密,而且是和现在的勇士有关,因为他就是以前勇士管理层的一员。施伦克的意思很清楚,如果没有当年发生的那件事,或许就没有卫冕冠军的今天,也没有如今五巨头的出现。而这一切,还得感谢当年勇士前老板的一个决定。

施伦克表示,当年克里斯·科恩还是勇士老板的时候,他曾经拒绝交易队内核心蒙塔·埃利斯,理由很简单:怕被球迷骂,怕影响球队的声誉。但当时勇士管理层却秉持着另一种想法,他们认为应该尽快交易埃利斯,因为这样可以更早地给库里腾出更多的空间,得到更多展现的机会。

后来,科恩把球队卖给了乔·拉科布和他的朋友。不同于前任的保守,拉科布推进了埃利斯的交易,两年后终于送走了这名得分后卫——科恩是在2010年7月出售了球队,埃利斯于2012年3月被交易到雄鹿。即便如此,当勇士正式交易埃利斯的时候,新老板拉科布和管理层还是遭到了球迷的质疑,相比得分能力超群的埃利斯,凭什么扶正身材瘦弱,天赋平平的库里?

注意,科恩卖球队的那年休赛期,正好是库里新秀赛季结束。也就是说,如果当年科恩没有阻止交易埃利斯,库里很有可能在新秀赛季更加大放异彩,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库里提前闪耀对后来的勇士真的好吗?如果新秀库里打出了震惊联盟的表现,此后两年没有遭到伤病的侵袭,勇士还能以4年4400万美元的超值合同续约这位未来的顶级后卫吗?等到2016年夏天,或许也没有足够的空间来吸引杜兰特的加盟,勇士最近的两冠也无从谈起。

或许这就是命运的有趣之处,前老板科恩当年一个看上去稍显不明智的决定,却无意中改变了库里的人生轨迹,更改变了此后的所有进程。勇士最近四年三冠的戒指,应该也有科恩的一枚吧。

库里  /   勇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