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图首人 连续6场欧冠进球 马雷加超梅西平C罗

小中03-07 10:52

《体坛周报》记者小中报道

3月6日,欧冠1/8决赛次回合,波尔图加时赛3比1击败罗马,以4比3的总比分晋级1/4决赛。比赛中,葡超蓝军马里籍前锋马雷加表现神勇,先是第26分钟助攻队友蒂基尼奥·苏亚雷斯首开纪录,然后是第52分钟破门将比分改写成2比1。本赛季欧冠,除了小组首战对沙尔克04交了白卷,1/8决赛首回合因伤缺阵,他已经连续6战进球,数据比肩C罗。

欧冠小组赛,波尔图5战1平,进15球失6球,积16分,排名D组榜首。除了首战客场打平,小组赛另外5战,马雷加都进球,波尔图都取胜。2月3日,葡超第20轮对吉马良斯胜利,马雷加大腿受伤。2月12日,欧冠1/8决赛首回合对罗马,马里前锋缺阵,“巨龙军团”1比2告负。本赛季迄今为止,波尔图打了8场欧冠比赛,马雷加只要上场就进球,波尔图就取胜。这是巧合,也不是巧合。

欧冠历史上,此前只有C罗、范尼斯特鲁伊、布拉克·伊尔马兹有过连续6场比赛进球的创举。对罗马进球之后,马雷加成为欧冠历史上第4位连续6场比赛进球的球员。不多不少,每场比赛都是1球,他总共打进了6球。小组赛第二战主场对加拉塔萨雷打进比赛唯一进球,第三战客场对莫斯科火车头首开纪录,为3比1大胜打开大门,对罗马将波尔图从死亡线上拉回来,这3粒进球都是决定比赛的关键性进球。

马雷加1991年4月14日出生,身高1.83米。2016年1月,他由葡超弱旅马里迪莫转会波尔图,转会费只有380万欧元。半个赛季,他为“巨龙军团”出战13场,打进1球。马雷加的能力受到质疑,2016/2017赛季,他被租借给吉马良斯胜利。2017/2018赛季,马里前锋重返蓝军,41战打进23球,成为波尔图球迷的最爱。不过,那23球,22个是在葡超赛场打进,1个是在联赛杯上收获。上赛季打了6场欧冠,他一球未进。

上赛季踢得那样精彩,本赛季应该踢得更好,马雷加面临不小的压力。不过,他把压力当成了动力。迄今为此,为葡超蓝军出场33次,他打进了17球。进球数是不如上赛季同期,但他进球中有6个宝贵的欧冠进球。17球中,还有7个葡超进球,2个葡萄牙杯进球,2个联赛杯进球。如果说上个赛季马雷加主要是在葡超扬威,这个赛季,他用欧冠进球让欧洲乃至整个世界知道了自己。

第52分钟,马雷加垫射破门。

马雷加还打破了前巴西前锋贾德尔保持的一项波尔图队史纪录。1999/2000赛季欧冠,波尔图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1/4决赛上遭拜仁慕尼黑淘汰。第一阶段小组赛,贾德尔连续5战进球,总共打进6球。那年欧冠,波尔图打了14战,贾德尔13次上场,总共打进10球。对罗马破门,连续6场欧冠进球,马雷加成为波尔图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位连续6场欧冠进球的球员。

连续6场欧冠进球,马雷加超越的不仅有贾德尔,还有梅西、伊布、内马尔、德罗巴和德尔·皮耶罗等人,他们都曾经连续5场欧冠比赛进球。对罗马生死战,马雷加是救世主,这样的他球迷怎能不爱?在巨龙球场,波尔图球迷高唱“哦,马雷加”“哦,马雷加”,也是有充足理由的。


欧冠  /   罗马  /   波尔图  /   葡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