绅士情 克洛普和罗杰斯的关系因杰拉德变得很温馨

郭宣03-09 10:06 体坛+原创

  帅位交接,之于两位统帅而言,绝对不是件有趣的事情,尤其是对于退位者而言。然而,利物浦队的帅位交接,却因为一幢房子,变得有趣了很多。

  2月底,英超第28轮对阵沃特福德之前的记者招待会上,有记者曾问尤尔根·克洛普:对于前利物浦主帅布伦丹·罗杰斯重返英超执教莱斯特城队,您有什么看法?

   “如果他不是执教埃弗顿队,那就一切很好!”克洛普笑道,“如果他是执教埃弗顿队,很有可能会收回自己的房子。莱斯特距离利物浦足够远了,所以,一切都很好!”

  克洛普话刚落音,记者会上就是一片笑声了,因为,大家都知道:克洛普在利物浦是租房子在住,而房东恰是罗杰斯!

  自2015年上任伊始,克洛普就是租住在罗杰斯在利物浦的私产之中:当时罗杰斯气冲冲地去休假了,而媒体则很是惊奇地发现,其继任者不但接了利物浦的帅位,甚至连罗杰斯曾经的帅府也被克洛普占领了,只不过他们千方打听,也未能搞明白克洛普到底出了一个什么样的价钱,以至于就是在气头上的罗杰斯都不能拒绝。

  其实,再细究一下罗杰斯这幢房子的来历,就更有趣了:罗杰斯是从杰拉德手中买下的这幢房子。也就是说,这幢房子最早的主人,其实是杰拉德。2005年,杰拉德和利物浦签了一个长期合同之后,就建造了这幢大房子:包括7间卧室,一个游泳池,一间桑拿浴室,一个日光浴室(一个带大阳光的大窗户的房间),一个健身房,一个按摩浴缸,一个迷你高尔夫球场,一个家庭影院和一个儿童游乐场。

  杰拉德-罗杰斯-克洛普的豪宅,位于距离利物浦不远的小城弗姆比,而且是在其最著名的维多利亚大街——富人区里。那里距离利物浦队的梅尔伍德基地大约23公里,开车绝对在半小时之内就可以到达。 

  “在弗姆比城,有你需要生活所需要的一切,”富人区的楼盘开发商向来这样做广告, “阳光,海滩,一流的学校,绝对棒的邻居,而且距离大城市的喧嚣还有一段距离。” 

  克洛普现在租住的房子,就位于富人最集中的维多利亚大街上。进入新世纪之后,这里开始建造大批的豪宅,现在此地的房产已是默西塞德郡最昂贵的房产,平均摊价格都在78万英镑之上,甚至就连租金也高达了每月12000英镑。2005年,杰拉德的豪宅建成之后,当时是近九十年来维多利亚大街上最大的房子。 

  杰拉德在维多利亚大街上买房子的前一年,18岁的鲁尼曾在这里花费90万英镑的巨资买下一幢豪宅,而埃弗顿队的传奇邓肯·弗格森大约也是在那个时候搬到了维多利亚大街。现在,鲁尼已经搬走了,他在柴郡乡下拥有了更大的豪宅。 

  这里需要指出的是,邓肯·弗格森是想在此地建一个昂贵的多层豪宅,但却遭到了邻居们的强烈反对,市议会也对此持反对意见:那样会改变本地房产的特性,这里只为最最有价值的人建造维多利亚风格的传统豪宅。不过,当杰拉德准备在自己的后院建造一个现代化的巨大健身房时,虽然邻居们也认为那样最没有品味,但最终并没有持反对意见。

  除了杰拉德之外,维多利亚大街上还住了尼尔·鲁多克、阿兰·席勒等著名球星,现在,利物浦的一些新星也对此地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2014年,34岁的杰拉德准备退出英超到美国淘金之际,他将房子挂牌出售。结果,罗杰斯拿出300万英镑之后,将其收归自己名下。不过,说实话,他在房子里并没有住多长时间,几乎就是在一年之后,这幢子就被租到了克洛普名下。

  从美国回来之后,杰拉德也曾出现在维多利亚大街上,不过,当时他很可能是租了另外的房子。据说,现在弗姆比城正在建造两所价格在1000万英镑的大豪宅,也许,杰拉德已经瞄准这些新目标了! 

  尽管这所房子非常有名,但有关他的照片并不多,谷歌的街景照片上,这些豪宅也被刻意地进行了掩饰。所以,现在只能在谷歌地图上稍微看清其轮廓。

  然而,对于利物浦的球迷们而言,他们并不关心房子的模样,更不关心房子的价格,他们更关心的是:克洛普租住这幢房子之后,原本挂在房里的罗杰斯肖像画,现在是否已被摘下?!

  2012年,利物浦队和美国福格斯电视台曾经在这幢房子里拍过一个内部生活系列纪录片《Being: Liverpool》。在片中,所有的人都可以清晰地看到:罗杰斯将自己的肖像画挂在房子正中间。虽然,那只是一个慈善基金会赠送的礼物:罗杰斯尚在斯旺西工作时,曾为这家慈善组织做出过很大的贡献。但是,对于铁杆的利物浦而言,那幅肖像画已经是带有文化基因的可传递符号——模因。 

 

  “克洛普是一位非常棒的邻居!”尽管克洛普只是弗姆比的租客,但是弗姆比的居民们对他却是非常喜欢,“他经常出现在弗姆比的儿童足球赛上,和孩子们聊足球,给他们签名。此外,居民们偶尔还能在当地的酒吧里看到克洛普的身影。 

 

  2018年9月,在格拉斯哥的一场慈善比赛上,作为教练的克洛普和罗杰斯相遇了,那是克洛普上任以来双方的首次会面。对于这次相遇,克洛普甚至曾表现出一份期待:“我们的会面,肯定是非常愉快的。这是我到利物浦之后,首次与我的房东见面。我需要和他谈谈水管、电路及游泳池的事情。” 

  他们在格拉斯哥相遇三个月后,仍有喜欢挑事的英格兰记者问罗杰斯:“您是否嫉妒克洛普在利物浦取得的成功?”

  “他租了我的房子。所以,我希望他能够在俱乐部待的时间越长越好!”罗杰斯笑道。

利物浦  /   克洛普  /   英超   /   豪宅  /   罗杰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