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 罗马你还是另请高明吧

梁熙明03-09 15:24

毫无惊讶,随着迪弗朗切斯科下课,蒙奇打包走人,热衷“挤掉香槟沫”的拉涅利回来了。

这意味着,罗马的转型路线,至少表面上失败了。

在意甲,罗马一直是个尴尬的存在,他们很长时间一直自视为挑战北方强权的代表,“我们也是争冠大军,卡佩罗让我们少拿两次意甲”。另一方面,美国财团入主后,无论是之前的迪贝内德托,还是现在的帕洛塔,都在悄悄地修正,把争冠改为“成功经营”,说白了就是放弃争冠,先追求盈利,只是他们不敢明说而已。

导致蒙奇挂冠求去的直接原因,是球迷不满他“拆散一个争冠阵容”,喊打喊杀,但实际上,罗马已经转型好几年了。蒙奇之前的萨巴蒂尼,年年卖主力,马尔基尼奥斯、贝纳蒂亚、拉梅拉,让罗马尝尽卖人甜头,以至于有“罗马欠萨巴蒂尼退休金”的说法,不过鲁迪·加西亚的杰出执教,一点没影响罗马成绩,一度让罗马成为最接近尤文图斯的挑战者,虽然事实证明,二者有质的差异,2013-14赛季鲁迪·加西亚开局10连胜,但最终尤文积分破百,甩下罗马17分;2014-15赛季尤文换帅阿莱格里,又一次甩开罗马17分。

然而两个亚军,让罗马球迷产生错觉,就像从前卡佩罗欠了罗马两个意甲冠军一样,两个亚军证明罗马实力本来就该争冠,是鲁迪·加西亚配不上罗马,他的差劲执教让罗马又丢了两次意甲冠军。

这种错觉下,成绩稍有波折,他们必然迁怒于“无能的加西亚”,“带上你的干儿子,快滚!”

但是帕洛塔为首的罗马管理层,实际上很清楚罗马的目标已非争冠,而是利用意甲整体羸弱,米兰城衰落的契机,牢牢守住前三(或前四),牢牢守住欧冠区。只要年年有欧冠可打,争不争冠一点不是什么问题。

这其实就是“阿森纳路线”的意甲版。温格后十年,阿森纳实际已放弃英超争雄,目标改为保四,毕竟保四确保盈利,成本难度也比争冠小很多——只是温格的阿森纳,以“盖球场还房贷”、“青年军明天无限美好”诓骗球迷,一骗就是十年,骗到前四也终于保不住。

罗马一样,要盖新球场,要还房贷,要开源节流,要当意甲阿森纳,只有大量引进年轻球员,争取让他们升值后抛售盈利,然后引进更多有潜质的年轻球员,循环往复。

帕洛塔请来全欧最杰出之一的经理人蒙奇——你让一个以欧联杯三连冠著称、过往发掘并卖过雷耶斯、拉莫斯、阿尔维斯、巴普蒂斯塔、凯塔、拉基蒂奇这些知名球星的经理人来掌管罗马,不让他卖人,难道是让他来组建争冠阵容的?

蒙奇第一年,罗马抛售萨拉赫、吕迪格、帕雷德斯,在迪弗朗切斯科的运筹下,奇迹般杀入欧冠前四。可是就像鲁迪·加西亚的两个亚军吊高球迷胃口那样,罗马球迷开始觉得我们是真的可以冲一冲。

蒙奇第二年,步子迈得更大,抛掉阿利松、纳英戈兰、斯特罗曼、三笔出售赚回一个多亿,并引进扎尼奥洛、小克鲁伊维特、乔里奇,加上原来的云代尔、希克,罗马大幅度换新,完全变成阿森纳式的青年军。

可是,大量起用青年球员肯定要付出代价,青年队球员立即投入成年队比赛,甚至立即在欧冠上出战皇马,表现不稳定、成绩有波折是自然现象,这个时候,帕洛塔们就顶不住球迷的压力了。世界上所有的球迷,都只知道享受年轻人的红利,而很难接受年轻人的代价,他们也不会在意纳英戈兰吃喝抽赌,身体机能急剧下降,斯特罗曼膝盖韧带三度撕裂,他们只知道蒙奇拆掉了一条欧冠冲前四、意甲可争冠的龙骨,是罗马的最大罪人。

我们有这么多小C罗小梅西,本来就该争冠,年轻人成绩下滑?那当然是教练无能,迪弗朗切斯科快滚!蒙奇这个大傻X,快滚!

当帕洛塔不站出来保护蒙奇,蒙奇还怎么干下去?是你让马儿不吃草的,但你又嫌马儿跑得慢,我一个定位欧联杯、只会挖小妖倒卖人口的经理,怎么就成了拆掉争冠阵容的罪人?你们还是另请高明吧。

球员才真正清楚罗马的现状,所以科拉罗夫才会与球迷爆发冲突:你们只知道在键盘上画圈圈线线,教练照你们画的踢就能无往而不胜,是吧?

罗马现在要挽救赛季争前四,蒙奇留下一堆年轻人,拉涅利要成绩,又怎么会用他们?


意甲  /   罗马  /   蒙奇  /   迪弗朗切斯科  /   帕洛塔  /   鲁迪·加西亚  /   拉涅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