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平局是幸运又是不幸 崔康熙:间歇期好好调整

金山淞03-10 08:11

记者金山淞报道

广州富力在最后一分钟把比分扳成3比3,尽管大连一方在赛后感到有些可惜。但坦率的说,如果不是广州富力的运气太差,如果不是大连一方的门柱和守门员张翀发挥出色,一方几乎不太可能在广州拿到这1分。

广州已经下了几天的雨了,在比赛之前,越秀山体育场大门外的路上,已经被各种大小和颜色的雨伞完全遮挡。雨依旧不算小,在体育场的灯光下,可以明显的看到一条条光亮的雨线。大连一方队比广州富力队出来的要早一点儿。

一方队的主力阵容,和上一场相比,有了一点变化 ,但赛前出场呼声很高的边路攻击手郑龙并没有 出现在主力阵容当中。崔康熙派上了朱晓刚担任防守型后腰,加强中场的防守,而把队长秦升拉回到中后卫的位置上,顶替上一场红牌遭遇停赛的杨善平。另外一个获得首发的国内球员是朱挺,这名非常犀利的边路攻击手,替下汪晋贤。毕竟大连一方队因为三名球员入选了U20国家队,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可以不用必须派上U23球员。

当然,最让大连球迷关心和瞩目的,还是锋线上的变化,哈姆西克和卡拉斯科的出场是毋庸置疑的,他们肯定会得到首发,此前的关注点,就是在穆谢奎和博阿滕之间到底作何选择。而主教练崔康熙已经给了答案,他用穆谢奎换下了上一场首发的博阿滕。

从战术意义上说,崔康熙不仅仅是考虑到穆谢奎是一名比博阿滕更像中锋的球员,还有一点,就是他肯定也考虑到本场比赛将是一场雨战。而在雨战中,正常的传接配合都会受到一定的限制,而冲击力强的队员,在雨战中,反倒会有更大的优势。

不过,在这场比赛中,被崔康熙寄予厚望的穆谢奎,并没有表现出闪光之处。大连一方在上半场中段,发挥了很高的水平,不过,仅仅那一段时间之后,广州富力的攻势就起来了。大连一方此后的机会并不多。但卡拉斯科的确硬朗,在第41分钟,又是卡拉斯科利用个人能力,在广州富力的禁区内连续突破,终于拿到一个点球,他自己把球打进。55分钟,卡拉斯科在对方进球内射门,打在对方球员腿上,折射进了广州富力球门。在80分钟的时候,崔康熙终于换上了郑龙,而郑龙第一脚触球就具备威胁,只过了5分钟,他就接卡拉斯科在左路突破的传中,头球包抄进球。

广州富力在大连一方的门前开始狂轰滥炸,他们错过了三次必进机会,并打中了三次门柱,实际上,最终虽然扳平了比分,但广州富力心有不甘。

主教练崔康熙在赛后说:“客场能拿到1分,已经是很困难的事情了。这场比赛,我们可以赢,也可以输,这场比赛,我们也出现了一些问题,马上就要进入到间歇期,在间歇期,我们要好好调整。”

在评价郑龙的表现时,他说,“他跟队的时间短,还需要时间更好的熟悉球队,但他头脑清晰,有得分的能力,我相信他在之后会有更好的表现。”

在这场比赛中,赵旭日和秦升都受伤下场,他目前还不掌握这两名球员的受伤状况,需要经过医生诊断才能确定。他也认为目前大连一方队中老队员居多,球队中缺乏中间年龄段的球员,而老队员遇到伤病的几率大,恢复时间也较长,在客观上会影响球队的恢复和调整,不过,他说他正在摸索适应这样的条件。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