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帅不满球队挥霍机会 扎哈维自责起码应进四个球

叶慧03-10 14:18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你们谁能帮我计算一下,我们今天到底创造出多少次机会?”主场惊险绝平保住1分,斯托有点不甘心。从场面来看,广州富力创造出来的破门机会远远多于对手大连一方,然而锋线的以色列孖宝扎哈维和萨巴的过分慷慨还是让球队无缘胜利。

按照中超官方数据统计,富力和一方的射门比是15比12,不过创冰的赛后数据显示,富力全队的射门次数达到21次之多,其中13次由扎哈维一个人完成,刚好是一方全队射门次数的总和。富力7号命中门框的次数只有6次,这个数据也和客队打在门框范围内的次数相等。由此看来,斯托赛后的抱怨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只不过,足球比赛并不是比谁更能创造机会,而是看谁能把皮球送进对手大门的次数更多。

对一方梅开二度的扎哈维,算上首轮对斯威的进球,以3个进球和一方的卡拉斯科领跑射手榜,但球队遭遇两连平的开局让他高兴不起来。“总体来说还是挺失望的,因为连续两场比赛都是如此,我们主导了比赛,掌控着比赛,但最后都没能取胜。这场比赛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我错失了一些机会,如果把握好的话起码我能进三四个球。”从上轮被绝平,到这次终场前绝平对手,这样的大起大落并不是扎哈维希望看到的,“我还是很开心能绝平对手,但我们早就应该进球了,尤其是我应该早点进球,承担起杀死比赛的重任。我们不能每场比赛都丢两三个球,这点我们需要提高。”

“我没看清最后的绝杀是谁进的,其他人和我说是扎哈维,虽然今天他的把握能力有点差,但他还是进球了,帮助球队拿到分数。”斯帅坚信,以色列射手很快会找回过去的高破门率,“他踢飞的机会球让我感到很惊讶,但无论有没有把握住机会,他总是在正确时机出现在正确的地方,未来他会进很多球的。”新加盟的萨巴也在对一方的比赛中收获自己的中超首球,赛后也赢得主帅的表扬,“萨巴他踢了一场很好的比赛,打进了一球,有不错的跑位,他和扎哈维的配合很漂亮,确实表现不错。”斯托说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