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友再遭血栓怪病!詹皇用波什经验为英格拉姆疏导

孔德昕03-10 15:01

比起湖人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人们显然更关心布兰登·英格拉姆的伤情。球队今早宣布这名前锋遭遇了右臂深静脉血栓,这是一种严重到可能危及其生命的伤病。人们对血栓这个词印象最深刻的案例就是克里斯·波什,“龙王”因为类似伤情不得不告别NBA赛场。

今日湖人不敌凯尔特人的赛后。勒布朗·詹姆斯也谈到了英格拉姆的情况,他祝愿自己的小兄弟可以尽快康复。

“最重要的是你要正确看待这一切。到最后,我们打比赛是因为我们热爱篮球,因为这个联盟里的一切都关乎胜败,但是当你遭遇了这样的伤病时,你首先要做的就是有一个正确的心态。”詹姆斯说,“另一方面,你要珍惜每晚可以登场比赛的机会,不能视其为理所应当的。因为你们也看到了,你的赛季随时可能宣告结束,就像BI(英格拉姆)和隆佐一样...我们希望英格拉姆能恢复健康,还有鲍尔也是。

深静脉血栓是令不少球迷谈之色变的伤病,但事实上它也没有那么恐怖。第一次出现深静脉血栓只要治疗得当很快便能复出,前勇士球员瓦莱乔就曾治愈血栓继续征战。真正棘手的是这种伤病的不确定性。有人患病一次治愈后就没问题了,但有人还会出现病情反复。一旦第二次血栓发生,球员就必须进行长期药物治疗,而在那期间他们的血液被稀释,无法继续登场比赛——波什就曾在这种情况下挣扎许久后退役,他的肺部出现了血栓。

詹姆斯也提到了波什曾经对待这一病情的方式,希望以此给英格拉姆一些建议。

那是一种不确定感,你会想‘为什么是我?’你要怎么办,接下来该做什么。”詹姆斯说,“你会开始想各种各样的事情。当你得相信医疗人员可以治好你,如果需要的话你可以咨询第三方的意见。接下来你就要按照必要的步骤进行康复,这是最重要的。

另外詹姆斯还透露自己已经和英格拉姆有过交流,后者的心态非常好。目前湖人正在进一步评估和了解英格拉姆的伤情,希望这位前锋能尽快得到治愈,重返赛场。

詹姆斯  /   英格拉姆  /   湖人  /   波什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