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催生新绝配!底薪尖刀已成火箭新板凳大腿

李喜林03-10 18:29

记者李喜林报道

火箭的防守提升了,板凳火力在近期也取得了进步,尽管戈登进入了首发阵容。过去7场比赛火箭板凳阵容场均得到27.4分,高于球队赛季场均得到26.5分。看起来变化不大,但其实大有学问,要知道戈登可是进入了首发阵容,让首发阵容的火力提升了。这就意味着火箭的首发和替补火力都在提升。

火箭7连胜期间,球队的进攻效率值达到116.2,高于球队赛季场均进攻效率值114.4。保罗最近的得分并不高,过去5场比赛,他的得分都没有超过20分。过去两场比赛,保罗的进攻更是糟糕,总共才得到9分,18投3中,三分球6中0。

但是,保罗对于火箭来说,最重要的是他的组织能力。他引领了火箭的第二阵容,在最近屡屡建功。甚至在哈登下场之后,保罗总是带队或者稳住局面,或者扩大领先优势。

保罗与第二阵容联手成为了火箭的一大杀招。杰拉德·格林、小里弗斯、内内都很喜欢和保罗一块上场。“我很幸运能和他一块打球,任何时候和他在场上,都是特别的感应,我知道什么时候他的球会传过来,克里斯(保罗)领导第二阵容真的很棒。”格林表示。

格林最近屡屡在末节前半段发威,这得益于保罗的传球。格林如今成为了火箭的板凳大腿,7连胜期间他场均得到10.6分,场均能投进2.1个三分球,比小里弗斯的进攻火力还要凶猛。小里弗斯在7连胜期间场均得到9.0分。

值得一提的是,火箭本赛季中期引进的球员小里弗斯为了接到保罗的传球,经常作弊支开队友,然后自己跑到合适的位置接到保罗的传球。“我肯定作弊了,我会告诉一名队友‘去另外一边。’因为我知道保罗喜欢往哪边传球,我很清楚他怎么打。”小里弗斯表示。

小里弗斯和保罗在快艇做过多年队友,当年他和雷迪克、克劳福德就经常争抢保罗的传球点,年轻的小里弗斯要让着两位老大哥,所以他经常抢不到。但是到了火箭,他通过作弊屡屡抢到保罗的传球点。“我很开心自己能赢,现在终于轮到我了,这太棒了。”小里弗斯表示。

保罗让火箭的第二阵容战斗力提升了,而他自己还在继续提升状态。“在受伤期间,我更了解我的身体了,我会不断尝试不同的策略,尽可能变得强壮,我现在仍然没有达到自己期望达到的状态,但是我感觉我现在状态不错。”保罗表示。现在的保罗还不是最好的保罗,常规赛还剩下17场,他有机会再季后赛到来的时候调整到最佳状态。

保罗  /   火箭  /   格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