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赫哑火还有重武器多门 红军逆转取胜紧咬曼城

闫羽03-10 22:28

英超第30轮

利物浦 4比2 伯恩利

19',67'菲尔米诺、29',90+3'马内/6'韦斯特伍德、90+1'格维兹门松(战报+数说

体坛周报记者闫羽报道

三天后就要客场对垒拜仁,周日才进行英超比赛,如此赛程对于利物浦而言显然不是太为有利。一面是与曼城争冠的压力,另一面则又要分心欧冠,让人担忧红军有可能连续两轮联赛丢分。不过在安菲尔德,克洛普的球队最终还是打消了人们的疑虑,于逆境之中奋起,4比2逆转伯恩利。积分落后曼城1分的他们不仅紧咬住了英超领头羊,还迎回了状态上佳的菲尔米诺等人,再次显露出向前冲刺的动力。

诡异失球压不垮红军

周六曼城先赛,并且通过斯特林的一个争议球打开局面取得大胜,这让利物浦在本轮的形势从一开始就变得不容乐观。不能主场取胜就意味着积分差距至少被领头羊拉大到3分,这无形中便给上轮刚刚战平埃弗顿的红军平添了心理压力。赛前利物浦将帅倒曾是纷纷表示过“身心轻松”,克洛普说“球队并不处在负面状态”,阿诺德也宣称“更衣室气氛并不紧张”。然而说是一回事,能不能轻松拿下比赛又是另一回事。周日的安菲尔德虽是晴天,但仍旧风声不止让人感觉有些诡异。

被埃弗顿逼平,克洛普曾抱怨风太大影响了比赛进行。而主场对伯恩利,利物浦的早早丢球也让人一度怀疑这里是否妖风又起——客队中场韦斯特伍德的角球直接旋入了球门,而门将阿利松却无能为力。不过从转播镜头可以清晰看到,这粒进球并非“天灾”而是“人祸”。角球进攻中客队球员明显包围了红军门将,尤其是中卫塔尔科夫斯基还用手搭在了阿利松的肩膀上。

主队0比1落后,安菲尔德球场随后便飘起了冰片,仿佛老天爷也在感叹红军的冤屈。然而没有VAR,纵然巴西门将愤怒到喊破嗓子吃到黄牌,利物浦也改变不了因争议球落后的事实。他们只能靠自己来挽回局面,靠重展锋利的进攻扭转乾坤。自1月29日主场4比3击败水晶宫以来,利物浦其实有一个多月都没有在比赛中先丢球,而这一回他们只用了二十多分钟就将比分逆转。先是菲尔米诺的门前捡漏,然后又是马内精彩的弧线球射门。

干将回勇又开始全面开花

表面上,利物浦的两球都有一定的偶然因素,伯恩利后防的失误也比较明显。如果第一球门将希顿和后卫塔尔科夫斯基不先后漏掉萨拉赫的回敲;又或者客队后防在第二球之前的解围更果断一点,红军或许都不能如此迅速的反超。但偶然出现的机会也是一种必然,在丢球之后,“幡然醒悟”的红军就已经开始逐渐找回自己的闪击节奏。从菲尔米诺的反击中射门被挡到马内禁区内头球顶高,上半场控球率超过70%、总共9次射门的利物浦创造机会绝对不少。争冠的压力确实没有压倒他们,率先丢球更是重新激起了红军的进攻欲。

当然,变化并不仅仅是因为心态,人员更是重要原因。是役拉拉纳本季英超第4次首发出战,不仅保证了红军的中场推进质量,还在前两个进球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一球菲尔米诺虽是接应萨拉赫传中,但在埃及人与维纳尔杜姆撞墙配合杀进禁区之前,大范围转移找到伯恩利防守薄弱环节的正是拉拉纳。而第二球就更是拉拉纳拼出来的结果,正是他及时上抢造成了客队后场失误。

还有自2月底对曼联受伤以来首次首发的菲尔米诺,他的状态对比上轮对埃弗顿替补出战之时,也犹如天上地下。虽说他上下半场的两粒进球都是“捡漏”,但能够在最恰当的时刻出现在最危险的地点并完成破门,这也正是红军拥趸最为想念巴西人的原因之一。至于已经连续5个英超主场进球的马内,他其实还有一脚铲射踢在了横梁上,不过能在补时阶段接替补斯图里奇的助攻完成单刀破门,塞内加尔人的表现也足够球迷为之疯狂。

目前红军阵中唯一还有些让人担忧的,就只剩下继续单刀不进的萨拉赫。面对对方门将直接送到自己跟前的大脚球,埃及人单刀赴会竟然还能被后卫追上,最后还要靠菲尔米诺给自己收尾。不过利物浦终归是赢了,萨拉赫的问题也可以留到欧冠对拜仁再说。

利物浦阵容(433):阿利松/亚历山大-阿诺德(86'斯图里奇)、马蒂普、范戴克、罗伯逊/维纳尔杜姆(68'亨德森)、法比亚诺、拉拉纳(77'凯塔)/萨拉赫、菲尔米诺

利物浦  /   阿利松  /   拉拉纳  /   菲尔米诺  /   马内  /   萨拉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