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BIG4战亚冠第二轮裁判确定 西亚四嫩哨执法

马德兴03-11 08:00

记者马德兴报道  

3月11日开始,2019亚冠联赛小组赛将展开第二轮角逐。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中超四支球队所参加比赛的主裁判已经敲定,将分别由来自伊朗、卡塔尔、叙利亚和约旦的四国裁判主裁。不过,与中国球迷所熟悉的这几个国家的裁判相比,次轮执法中超球队比赛的这几名裁判都属于“新面孔”。

将执法3月12日山东鲁能主场对阵日本鹿岛鹿角队的主裁判,将是1985年9月8日出生、来自伊朗的穆德·邦亚迪法德。他2011年开始执法伊朗国内顶级联赛,2013年成为国际足联批准的国际级裁判,2015年起执法亚足联二级俱乐部赛事亚足联杯赛。今年是其第一次执法亚冠联赛,鲁能的比赛也是其执法的第一场亚冠联赛小组赛。先前,邦亚迪法德仅仅只是执法过今年亚冠联赛资格赛第二轮泰国曼谷联主场对阵越南河内的比赛,是一名典型的“嫩哨”。在这之前,他也从未吹罚过有中国球队参加的任何一场比赛。

同样在3月12日出战的广州恒大,将在客场挑战韩国大邱FC,恒大也将连续第二轮遭遇卡塔尔裁判。首轮主场对阵日本广岛三箭的比赛,是由中国球迷所熟悉的卡塔尔裁判阿卜杜尔拉赫曼·贾西姆执法,他曾在年初亚洲杯赛上主裁过中国与韩国的小组赛。而这一次恒大做客韩国,将遇到的卡塔尔裁判名叫哈米斯·马里。1984年7月6日出生的马里,从2010年起成为国际裁判,并开始出现在亚足联各项大赛中。2015年,他曾执法过澳大利亚西悉尼主场对阵鹿岛鹿角的亚冠联赛小组赛,随后又连续执法亚足联二级俱乐部赛事,至2017赛季才重新开始执法亚冠联赛。至2018赛季,他总共执法了10场亚冠联赛,但没有一场有中国球队参加。他也是今年1月份亚洲杯赛的执法裁判,执法了吉尔吉斯与韩国的比赛。迄今为止,在他的裁判生涯中,执法过的唯一一场有中国球队参加的比赛,是2014年在仁川进行的亚运会小组赛男足赛,中国93年龄段国奥队以0比3惨败给朝鲜队一仗。

叙利亚裁判马苏德在去年印尼亚运会期间执法越南队与韩国队的半决赛

将执法3月13日北京中赫国安主场对阵日本浦和红钻比赛的主裁判,将是来自叙利亚的马苏德·图法耶利耶。这位1977年8月5日出生的叙利亚人,是这轮执法中国球队比赛的裁判中是属于年龄偏大的一位,他的标志是“光头”。尽管早在2010年就成为了国际裁判,但执法的大多数相对级别较低的赛事,包括亚足联杯赛、亚青赛、亚少赛预选赛等。去年,天津天海(原权健)所参加的亚冠资格赛、在主场出战菲律宾的塞雷斯的比赛,是图法耶利耶执法的唯一一场亚冠级别的赛事,也是他第一次执法中超球队所参加的赛事。图法耶利耶曾执法了去年的印尼亚运会,但没有执法中国U23队伍所参加的比赛。在今年的亚冠联赛资格赛首轮比赛中,他再一次执法了菲律宾塞雷斯队所参加的比赛。此次来到北京执法,将是其裁判生涯中第一次执法亚冠联赛正式的小组赛。

约旦嫩哨雅克布·伊布拉辛(左三)将第一次执法亚冠

至于上海上港3月13日客场挑战韩国蔚山现代的比赛,则将由来自约旦的雅克布·伊布拉辛主裁判。他出生于1985年,在2014年才成为国际级裁判,相比而言是四名执法裁判裁判中执法时间最短、经验最少的一位。迄今为止,执法过的最高水平的赛事就是去年8月份在印尼进行的亚运会男足赛,但并未执法过中国队的比赛。不过,去年9月份在马来西亚进行的亚洲U16少年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中,他主裁判了日本队与塔吉克队的冠亚军决赛。此番将是其执法的第一场亚冠联赛。

裁判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