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吹爆埃梅里:率BIG6鱼腩阵冲4 温格都做不到!

刘川03-11 10:12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发自酋长球场

阿森纳在主场2比0战胜曼联,算是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英格兰的各位名宿也都对这一结果表示出了谨慎的惊讶。由于阿森纳已经踢完了本赛季联赛的所有强强对话,因此一些媒体也开始给出了对主帅埃梅里在英超首个赛季的整体评价。

BBC的名宿丹尼·米尔斯被这场比赛阿森纳所体现出来的韧性所折服,因为在上半场曼联反击数次击中门框之时,他一度以为埃梅里的球队会惨遭逆转:“有好几次我都以为阿森纳快撑不住了,但是他们最终还是成功顶住了曼联的进攻,在奥巴梅扬罚进点球之后,他们彻底掌控了比赛的节奏,再未出现任何崩盘的征兆。而埃梅里之后的几次换人都让人信服,他把球队的中场进一步夯实,最后时刻还踢得毫不保守,让人觉得他们确实配得上这场胜利。”

而身为枪手名宿,马丁·基翁则一改赛前的忧虑,认为这场比赛足以彻底唤回球队的信心:“这对埃梅里和阿森纳而言,都是极其重要的一场比赛,因为他们将会相信自己不仅能够跻身前四,甚至还能超越现在排名第三的热刺。”

基翁在周中的欧联杯比赛中担任BT体育的评论员,赛后他认为周末对阵曼联将是阿森纳输不起的一场生死之战。当时对比曼联在欧冠逆转淘汰巴黎的状态,基翁和所有枪迷一样担心这场比赛将让球队就此提前告别联赛前四的争夺。然而周日场上球员的表现却让他喜出望外:“今天左右两翼都出色的完成了任务,科拉希纳茨对球队进攻贡献很大,右路的奈尔斯也在下半场逐渐稳住了阵脚。扎卡踢出了在阿森纳最好的一场比赛,而获胜的关键是埃梅里对两名前锋的使用。奥巴梅杨和拉卡泽特一直都在考验曼联的后防,被索尔斯克亚激活的红魔在防守时慌乱不已。最终是埃梅里的球队展示出英超前四球队所需的所有要素。”

而在红魔这边,名宿加里·内维尔则对曼联的首个丢球大惑不解,他在多次观看了进球慢镜头重放后,认为这完全是德赫亚的责任:“现场看到这个进球,你的第一反应是觉得皮球在运行过程中出现了意想不到的折射,但是事实上却并没有,扎卡的射门的确有一个转向,但是我无意袒护守门员,德赫亚一开始扑向自己的左边,但是当皮球转向之后却僵在了原地。这次判断十分糟糕,因为他眼前的视野非常开阔,没有任何人阻挡他的视线。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德赫亚的表现。”

德赫亚当天也该着倒霉,酋长球场在当天率先引进了因特尔的视频采集实景技术,能够模拟重现球员在某个瞬间的场上视角。而这一技术当天被用在了德赫亚身上,让观众看到扎卡起脚射门的瞬间,西班牙门将的视线毫无阻碍。小雷德克纳普也觉得德赫亚的误判有些匪夷所思:“他的肢体语言非常奇怪,我同意加里(内维尔)的观点,德赫亚原本应该在门前做的更好。”而内维尔则点到为止的敲打道:“最近有很多和他续约有关的传闻,他耳朵里面一定灌满了类似的噪音。”

一旁的利物浦名宿卡拉格则认为以枪手的现有阵容,埃梅里的执教能力已经足够让人膜拜:“我其实一直觉得阿森纳的阵容是前六球队里最弱的,如果你按照纸面实力排序的话,我觉得他们只能老老实实呆在第六,然而现在他们却咬牙杀回了前四。我觉得这已经足以说明埃梅里给这支球队带来的改变和在这座球场所取得的成就。”

而赛后媒体纷纷提到了一项数据对比,埃梅里的球队在本赛季联赛强强对话中一共拿到了12分,是上赛季(6分)的两倍,他们除了被榜首的曼城在联赛中双杀之外,对曼联和热刺都一胜一平,保持不败,和切尔西则各有胜负。只有客场对阵利物浦,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被红军刷出了一次惨案级别的大比分。不过除了积分上的对比,卡拉格认为现在球员在场上精神面貌的改变更加明显:“即便是温格时代,你也从没见过他们在主场有这种表现,这种强烈的求胜欲,我过去四年在酋长球场从未见过。”

英超  /   阿森纳  /   曼联  /   埃梅里  /   卡拉格  /   丹尼·米尔斯  /   基翁  /   内维尔  /   德赫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