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7人名单:孙兴慜领衔 中超三大韩援全部入选

周佳骅03-11 10:32 体坛+原创

2个月以前,本托迎来执教韩国队的首个“大考”——征战阿联酋亚洲杯。虽然招募了包括孙兴慜、奇诚庸和具滋哲在内的旅欧名将,可本托治下的“太极虎”,仍未实现登顶亚洲的夙愿:1/4决赛迎战卡塔尔,就被对手在终场前绝杀。在此之前,韩国队惯常使用4-2-3-1阵型,而池东沅+黄义助的“B计划”,并未起到太明显的效果。对本托来说:接下来的目标,就是逐步丰富球队的技战术体系,并填补奇诚庸和具滋哲等人留下的空缺。

本次国际比赛日,本托一共征召了3名中超球员,分别是广州恒大的朴志洙、北京国安的金玟哉以及天津天海的权敬原。在这3人中,只有朴志洙没有入选亚洲杯名单。而刚刚转会大阪钢巴的金英权,也如愿上榜。

值得外界关注的是:本托首次招募了巴伦西亚的年轻小将李康仁。2011年7月,李康仁就加入巴伦西亚的青训营,因为天赋异禀,这位韩国天才甚至受到了西班牙足协的关注。去年10月30日,李康仁上演一队首秀,在国王杯中迎战埃夫罗,而到了今年的1月12日,他又以17岁10个月零24天的年纪,迎来自己的西甲首秀(西甲第二年轻的首秀球员)。在这之后,他就被正式编入一队,身穿16号球衣。

凭借在西甲的出色表现,李康仁成功博取本托的关注,并以18岁零20天的年纪,成为韩国队历史上第7年轻的国脚(超越南泰熙,成为队史上最年轻的旅欧国脚)。如果李康仁能在接下来的友谊赛中登场,那他将成为出战A级赛事第三年轻的韩国国脚(前两名分别是金判根和金奉洙)。

按计划,韩国队将于3月18日正式集中(地点在坡州的国家集训中心),3月22日,“太极虎”将迎战玻利维亚国家队(地点在蔚山文殊野球场),4天后,再迎来由卡洛斯·奎罗斯(前伊朗主帅)执教的哥伦比亚队(地点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

韩国队历史上最年轻的十位国脚:

1、金判根(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年纪:17岁零184天)

2、车奇锡(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年纪:17岁零186天)

3、姜喆(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年纪:17岁零215天)

4、卢廷润(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年纪:17岁零224天)

5、徐正源(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年纪:17岁零325天)

6、金奉洙(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年纪:17岁零338天)

7、李康仁(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年纪:18岁零20天)

8、李承熙(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年纪:18岁零23天)

9、奇诚庸(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年纪:18岁零54天)

10、高宗秀(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年纪:18岁零69天)

韩国队热身赛名单如下:

门将:具圣润(北海道札幌/日本)、赵贤祐(大邱FC)、金承奎(神户胜利船/日本)

后卫:金玟哉(北京国安/中国)、金珍洙(全北现代)、金英权(大阪钢巴/日本)、郑昇炫(鹿岛鹿角/日本)、权敬原(天津天海/中国)、洪喆(水原三星)、金纹焕(釜山偶像)、朴志洙(广州恒大/中国)、崔喆淳(全北现代)

前卫:郑又荣(萨德/卡塔尔)、黄仁范(大田市民)、朱世钟(牙山木槿花)、李在城(荷尔斯泰因基尔/德国)、李青龙(波鸿/德国)、罗相镐(光州FC)、权昶勋(第戎/法国)、李昇祐(维罗纳/意大利)、白昇浩(赫罗纳/西班牙)、金正缗(列夫林/奥地利)、李镇贤(浦项铁人)、李康仁(巴伦西亚/西班牙)

前锋:黄义助(大阪钢巴/日本)、孙兴慜(托特纳姆热刺/英格兰)、池东沅(奥格斯堡/德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