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晖:武磊能在欧洲豪门打主力 国足很难进世界杯

零秒绝杀03-11 22:02 体坛+原创

武磊留洋的热度已经从中国延伸至欧洲,近日,英国《卫报》质疑西班牙人官方数据造假,称根本没有4000万人观看武磊西甲首秀。不管这一争议是否有依据,但可以肯定的是武磊在西甲的表现,已经引起了欧洲足坛的关注。近日,《法新社》对阵武磊留洋的问题,采访到了上海上港助理教练,前国脚谢晖。

此前的采访中,谢晖曾对武磊赞不绝口,他甚至直言:在中国你可能找到奥斯卡的替代者(指外援),但你绝对找不到第二个武磊,这足以见得上港助教对于武磊的赞赏。而对于武磊的留洋生涯,谢晖也显得信心十足,“我毫不怀疑他的能力,武磊有能力在欧洲顶级联赛中打比赛,他可以为一支欧洲联赛的强队效力。实际上,武磊一直都有一个关于留洋的梦想,有时候我也会和他有这些方面的交流,他会担心语言问题如何解决。不过,对他来说足球是一种通用语言,我也会告诉他不要担心这一点。重要的是他需要在训练场和球场上表现自己,只有做到这一点,队友才能相信他尊重他。”

曾留洋德国亚琛的谢晖,斩获过德乙银靴奖项,对于留洋生活谢晖并不陌生,而《法新社》更是称赞其为“中国贝克汉姆”。而在与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武磊斩获个人西甲处子球,这是中国球员3731天再度在五大联赛取得进球,“意义非常重大,对于中国球员来说,这已经是过去十五年的空白了。”

同时,谢晖也对武磊留洋西甲联赛,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西班牙,武磊需要耐心并且加快思维速度。在身体和速度上,武磊没有问题;但是相对来说,中超的速度要慢得多,让武磊有更多的时间思考。即使武磊在中超射门前能有两秒钟的调整时间,在西甲可能连一秒都不到。”

即便是对武磊充满信心,但谢晖仍不看好中国男足冲击2022世界杯的前景。“在中国我发现没有这么多像武磊一样的球员,我只能再说出1-2个优秀球员的名字,这就是中国球员目前的现状。冲击卡塔尔世界杯对于中国队来说,将是一个奇迹,但我认为成功的概率不足50%。在我看来,中国足球未来肯定会有进军世界杯的一天,但现在来看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现在开始计算的话至少也需要十年的时间。”谢晖说。

武磊  /   谢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