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后防缺人恐用新兵 尤文如何平常心战马竞?

雷汉默03-12 11:55 体坛+原创

欧冠1/8决赛次回合

周三04:00

尤文图斯VS马德里竞技 CCTV5

(首回合比分0比2)

首回合交锋在万达竞技场0比2告负,尤文图斯的欧冠1/8决赛形势已经非常不容乐观。要想晋级八强,继续攀登欧洲之巅的梦想,他们只能在今晚竭尽所能,想方设法击垮以防守坚固著称的马竞。如是,老妇人就像面对着一场最终决战,不成功便成仁——如果欧冠被淘汰出局,已然意甲7连冠的他们也将过早的失去本赛季原定的最大目标。不过背水一战虽已是必须,主帅阿莱格里却不愿意让球队背负上太多的压力,赛前他主动自我减压,表示次回合较量并非会决定一切。

“这是欧冠16强阶段的比赛(当然很重要),但如果我们把它称作是本赛季最重要的一战,那我们就真的有了大麻烦。”按照尤文图斯主帅的说法,现在不宜把对马竞的次回合看得太重,尽管它将决定球队本赛季还会不会有欧冠可踢,“我们必须很好地阅读比赛,明白什么时候该做些什么,什么时候再做其他事情。”和上周五4比1大胜乌迪内斯之后的口吻一样,阿莱格里还是表示欧冠成绩并不决定球队本赛季成功与否,球员们也更应该以平和的心态去应对当下的局面。

那么尤文图斯又如何“心态平和”地去反败为胜?阿莱格里倒是没有透露具体的方案,他宣称欧冠经验丰富的C罗是本方的优势,但也再次强调。这不是C罗一个人的战斗,“每一个人都需要做到他们所能够做到的”。赛前尤文主帅还拒绝向外界透露自己的战术部署。是沿用上轮意甲效果不错的352,还是改回433或者4312,他都没有对媒体确认。

可以肯定的是,要想在主场扳回甚至逆转总比分0比2的劣势,尤文图斯必须在进攻中多想办法,最好能够先下手为强尽快打破僵局。然而在人员选择上,阿莱格里也有难处,由于道格拉斯·科斯塔等人仍旧尚未伤愈,尤文的边路突击速度必然会受到影响。

对于老妇人来说,好消息是马竞的伤停不少,尤其是左后卫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和菲利佩·路易斯都因伤没有随队来到意大利。但问题是尤文图斯的伤停情况也有些严重,除了有多名边路攻击手伤缺,桑德罗的停赛以及巴尔扎利、德利西奥的受伤更是让球队的后防显得人员紧张。就此意大利媒体推测,阿莱格里很有可能将年轻边卫斯皮纳佐拉推上首发位置。后者此前还没有欧冠出赛经历,但在上轮意甲中有不俗表现。另外如果尤文采用3中卫配置,现年31岁的乌拉圭后卫卡塞雷斯或许也能够得到一个首发位置。

对于媒体的推测,阿莱格里没有100%的确认,但他也承认斯皮纳佐拉很有可能先发出赛马竞。至于卡塞雷斯,尤文主帅的评价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球员,虽然职业生涯经常受伤病困扰但很有水平”,听上去也很有可能委以重任。不过阿莱格里也表示自己没有最后拿定主意,一切会在比赛开始前决定。如果不在后防线同时启用两个“意外选择”,尤文主帅也可以选择433在前场多一些变化,比如继续把迪巴拉放在替补席,让贝尔纳代斯基、曼朱基奇和C罗组成三叉戟。(雷汉默)

尤文图斯  /   阿莱格里  /   C罗  /   斯皮纳佐拉  /   卡塞雷斯  /   马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