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斯台普斯曾为他响彻MVP,现在他又回来了

赵伟仑03-12 12:55

那个让斯台普斯中心响彻“MVP”的男人回来了。

他不叫科比·布莱恩特,更不叫勒布朗·詹姆斯,而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名字:安德烈——安德烈·英格拉姆,一个来自发展联盟的33岁老将。

或许你已经听说过他的大名,去年他曾代表湖人出战常规赛最后两轮比赛,两战总共得到24分,三分命中率高达55.6%。不到一年,湖人再次将这位老将从发展联盟带回到NBA的舞台。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老莺歌正和发展联盟球队南湾湖人在机场,当幸福再次来敲门,即便不像第一次那样巨大的惊喜,但老莺歌的脸上还是难掩激动。

毕竟,NBA一直是这位33岁老兵十多年来不变的梦想。

阵容最后一人,湖人早有打算

交易截止日当天,湖人把祖巴茨和比斯利送到快艇之后,还剩一个阵容名额,但这个人选迟迟没有确定,至今已经将近一个月。

一周前,主帅沃顿就这个位置的人选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并不反对球队再签下一人,但当时并没有明确的目标。“总会有机会的,但到目前为止,还是原班人马”,沃顿说,“我相信球探部门正在努力寻找,如果需要引进一人的话,他们会找到最有价值的那个球员。”

湖人一直有虚位以待的传统。过去几个赛季,他们总在赛季收官阶段签下一些“小人物”,为这帮球员圆梦NBA,去年有幸获得这个资格的是特拉维斯·韦尔、奈杰尔·海耶斯和老英格拉姆,之前一年是大卫·努瓦巴。

关于本赛季阵容最后一人的选择,沃顿起初并不着急,但随着伤病潮的来临,球队的阵容到了不得不补充的阶段。事实上,南湾湖人的杰梅里奥·琼斯和艾萨克·邦加都是潜在的人选,但湖人最终将这个机会留给了老莺歌。

湖人今天正式宣布,球队与老英格拉姆达成一份10天短合同,这位老将再次重返NBA,身披紫金战袍。

老兵重返湖人,双方再续前缘

老英格拉姆再次加盟的这支湖人,即便有了詹姆斯,但与去年的境遇没有太大差别,同样提前告别了季后赛,同样面临着伤兵满营的困境。但对于33岁老将来说,能有这次机会就足够了,其他无所谓。

或许您还记得去年四月的那段感人故事。湖人官宣与老英格拉姆签约至赛季结束,在生命中第一场NBA比赛,面对当时联盟第一的火箭,老莺歌三分线外5投4中,砍下19分,成为湖人队史第一位首秀登场就能投进4记三分球的球员。

斯台普斯中心许久没有响起的MVP,那晚毫无保留地献给这位令人动容的老兵。“这里的球场灯光看上去更加明亮,现场座无虚席,人生仅有一次”,这是当时32岁的老莺歌对于NBA首秀的感觉。

十年等待,老英格拉姆终于登上了NBA舞台,而且首秀就有如此亮眼的表现,就连科比都说:“这简直酷毙了,你在开玩笑吗?这绝对是关于勇气和梦想的完美剧情,太不可思议了。”

后来,MLB洛杉矶道奇队也邀请老莺歌为比赛开球。赛季结束,很多商业活动都找到了这位老将,但他并没有接受,因为老英格拉姆始终相信,只有篮球是最纯粹的东西,当时他想的只有一件事:重返湖人。

“上赛季与快艇比赛结束后,我就在想,如何参加下赛季的训练营,那是我唯一的想法”,英格拉姆去年夏天说道,“我想留在湖人,这是我的目标。”

NBA梦想未灭,老莺歌再上路

本赛季开始之前,老莺歌确实引起过湖人和一些东部球队的关注,但最终还是没能跟随一支NBA球队开启新赛季的征程,他继续留在发展联盟,就像过去十年那样,等待下一个机会的到来。

尽管有些晚,但终究还是等到了。这次重返湖人,老莺歌的身份也有些许改变,他不仅是发展联盟的三分王,还是出场数最多的发展联盟球员——就在一个月之前,老莺歌创造了这项发展联盟历史纪录。

湖人给他第一次圆梦NBA的机会之前,老英格拉姆只是万千篮球运动员中最普通的一人。为了有球可打,他曾前往海外联赛谋生,但最终为了不变的NBA梦想,他还是决心回到发展联盟,哪怕这里的工资远不如海外联赛丰厚。老英格拉姆不惜利用业余时间,兼职篮球培训等相关工作,赚一些外快来维持生计,为的就是等待那个机会的到来。

“只要我能打球,只要我妻子允许,一切都好”,这是老英格拉姆对待生活和篮球的态度。他说,25岁没能打NBA是一种失败,但走过这些年之后,一切都并非如此,那不是失败。

或许这就是命运,今天还和南湾湖人在一起的英格拉姆,马上就要收拾好行囊,独自飞往芝加哥,与洛杉矶湖人会合,出战明天客战公牛的比赛。去年,老英格拉姆只得到2场的展现机会,今年还剩16场比赛,留给他的时间很多很多。

上赛季结束后,老英格拉姆与好莱坞经纪公司WME签署协议,同意将他的故事拍成一部电影。现在,电影还未上映,续集却已经开始,那个让斯台普斯中心响彻“MVP”的男人又回来了。

英格拉姆  /   莺歌  /   湖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