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红黑榜第25轮】进攻爆表,拜仁傲赴双红会

秦游夏03-12 16:10

红:科瓦奇任内最大胜

科瓦奇带队以来,拜仁还从未在正式比赛中攻入6球,而本轮,克罗地亚人的球队6次在狼堡面前举起屠刀,近两轮德甲狂入11球,为即将到来的欧冠生死战积累了充足信心。拜仁进攻端个体要么砍下纪录,要么状态爆表。梅开二度的莱万以197个进球,超越皮萨罗成为德甲史上进球最多的外援,替补登场的里贝里9分钟内刷出3次助攻,成为2004年有该项统计以来,最快完成助攻帽子戏法的球员。策动一球并攻入一球的J罗,下场时得到了安联球迷起立欢呼的礼遇,被《踢球者》评为当场最佳,刚“被退出”国家队的穆勒延续了上轮的神勇,1传1射为自己正名。初春三月,科瓦奇和他的拜仁终于找到了最好的彼此,拜仁时隔20轮联赛再登领头羊宝座。

黑森林的定位球传说

定位球在当今足坛起着愈发举足轻重的作用,去年俄罗斯世界杯,定位球破门比例高达45%,就是最佳印证。而在德甲,最能将定位球发扬光大的当属黑森林小球队弗赖堡。本轮,弗赖堡又是通过角球绝杀主场拿下柏林赫塔,只不过,这一次为弗赖堡建功的是头球自摆乌龙的伊比舍维奇。弗赖堡目前打入36球,其中有16球源自定位球得分,无论16的绝对值还是44.4%的比重,均在德甲独占鳌头。意大利定位球大师格里福,冬天从霍芬海姆租借回归,为弘扬弗赖堡特色锦上添花,后半程7场,他已贡献了2球4助攻,本场又是他落点极佳的角球带来了胜利。德国队也经常参考弗赖堡在定位球中的各式战术,弗赖堡负责定位球专项训练的助教拉斯·福斯勒与勒夫有着紧密联系。

克拉马里奇

主场略显艰难地2比1战胜副班长纽伦堡,梅开二度的克拉马里奇成为霍芬海姆的头号功臣。不论纳格尔斯曼将克罗地亚人安排在什么位置(中锋、前腰、边锋、8号位都可以踢,本场担任双8号之一),克拉马里奇既能成为最具威胁的进攻发起者,也是优秀的终结者。第一球轻松骗过马蒂尼亚,克拉马里奇完成连续12个点球落袋的佳绩,杀死比赛的第二球,使克拉马里奇德甲总进球来到45个,仅次于霍村队史头号射手萨利霍维奇的46球,成为队史第一人指日可待,或许就在本周末与斯图加特的西南德比战中,梅赛德斯球队目前丢55球,全德甲第二多。

布兰特与哈弗茨

博斯上任后,勒沃库森前场德国三人组弗兰德、哈弗茨和布兰特,是进攻足球的最大受益人。客场3比2艰难战胜汉诺威一役,三人包办了药厂所有的进球和助攻。布兰特发挥尤其出色,三个助攻完美演绎了10号含义,在汉诺威漫天大雪和湿滑场地上,布兰特依然能偏偏起舞,脚底生花,他对进攻方向的梳理和多次威胁性最后一传,为这场乱战增色不少。这已是勒沃库森本赛季第二次在客场遭遇极端天气,对于这支才华横溢的技术型球队,甚是倒霉。第13轮,药厂在瓢泼大雨中与副班长纽伦堡战成平局,哈弗茨的进球换来一分,如今汉诺威大雪中,又是哈弗茨最后时刻灵光一现头球得分,当布兰特与哈弗茨这对天才搭档配合打入制胜球后,德国电视一台高呼:有他俩在,德国足球的未来不是梦!

帕先西亚

雷比奇膝伤静养,阿莱着眼于欧联次回合决战国米被雪藏,约维奇近期脚感一般,法兰克福第4前锋帕先西亚在赛季冲刺阶段站了出来,继上轮补时第6分钟绝杀霍芬海姆后,帕先西亚再次成为法兰拿到三分的大功臣。葡萄牙锋霸几乎在与上轮相同角度顶入头球,完场前又巧妙为替补登场的阿莱送上直塞。帕先西亚去年9月起由于左膝重伤休养了近半个赛季,下半程复出后,德甲106分钟出场便贡献了2球1助攻,效率惊人,为双线作战但阵容深度一般的法兰,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也为前场三杰争取到更多休息时间。帕先西亚出道于波尔图青训,此前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出场过1次,尽管身高“只有”1.84米,但帕先西亚球风硬朗,抢点能力强,很适合法兰直截了当的进攻足球踢法。

黑:乌特

德国国脚乌特连续2场无缘沙尔克比赛大名单,先是上周五晚场对不来梅的比赛,周四下午,乌特在赛前最后一练结束后被通知,无需随队前往不来梅客场,乌特负气径直离开了训练基地。须知,无缘比赛大名单的球员,必须在合练结束后再进行一小部分个人训练,乌特违反了球队规定,于是周二晚间与曼城的次回合欧冠,乌特继续被泰代斯科束之高阁。乌特上周无缘名单,主要因为近期训练和比赛中状态太差,场外还发表了较为消极的言论。去夏自由加盟矿工后,乌特始终没有融入集体,更多时候喜欢独来独往,德甲目前上阵18场,仅有可怜的2球2助攻,照此趋势发展下去,他与皇家蓝的缘分已然屈指可数。

沃尔夫斯堡队史最惨痛失利

谁也不曾想到,德甲客场第二好的球队,竟在安联球场被拜仁大卸六块。狼堡在抵抗了半小时后完全缴械,球队往日奔跑能力极强的中场,在拜仁眼花缭乱的进攻面前选择袖手旁观,平日严整的防线,在世界级攻击手面前慢至少一拍,比利时国门卡斯蒂尔斯净吞6蛋,但依旧是狼堡场上最好的球员。用德国电视一台的话说:狼堡的防守强度,甚至比不上拜仁内部的训练赛。2017年4月,当时深陷保级泥潭的狼堡,曾在主场被拜仁6比0血洗,成就了后者拿到当赛季沙拉盘。时隔两年,噩梦重现,0比6的比分追平了狼堡队史最大比分失利,主帅拉巴迪亚更惨,他面对拜仁已是15“连跪”。

降级区难兄难弟命就该绝?

随着排名倒数第4的奥格斯堡,和倒数第3的斯图加特近期起色明显,几乎已经没人相信目前排名积分榜末两位的汉诺威96和纽伦堡能够生还。本轮两队在精神层面都交出了不错答卷,但均倒霉透顶,无缘拿分。纽伦堡比赛踢了52分钟,两名右路主力科尔克和瓦伦蒂尼,便先后受伤离场,尤其是绝对主力右后卫瓦伦蒂尼,赛后被缺阵为大腿肌腱受伤,赛季报销。汉诺威距离抢分更近,但运气更差。大雪中,日本国脚原口元气本已抓住对方门将赫拉德茨基和中卫塔的配合失误,单刀推射空门,当皮球即将滚入球门的一瞬间,却骤然停下,被回追的塔解围,成为本轮乃至本赛季德甲最经典瞬间之一。输球又伤人,被大雪诅咒,倒霉的纽伦堡和汉诺威96,莫非真的气数已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