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五瞎榜⑱】乔治库里谁更铁?火箭灯泡同时灭!

柴夫03-12 17:4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3月12日,NBA官方公布了本周的东西部周最佳球员,安德烈·德拉蒙德和迈克·康利分别当选。有最佳就有最瞎,上周堪称大牌球星集体梦游的一周,这套阵容都可以组成一支超级战舰了...下面来看本周五瞎榜(3月6日-3月12日)。

保罗·乔治 雷霆

上周数据:21.5分9.0篮板 命中率30.6% 三分22.9%

球队战绩:2胜2负

一个月之前,保罗·乔治还曾连续两周荣膺周最佳,并且一度在MVP榜上威胁到了哈登和字母哥的地位。但如今,“泡椒”不仅荣登五瞎榜,还彻底告别了MVP奖杯。

自打参加完全明星,乔治的进攻怎一个铁字了得。最近6场比赛他的命中率全部在33%以下,三分命中率超过三成的也只有一场。上周四战,这位场均得分破28的超级得分手状态全无,四战狂打50块精铁,要不是靠着和开拓者一战的20次罚球,他上周的场均得分已经跌破20了。手感糟糕也就罢了,那四场比赛乔治一共还出现了14次失误,送出的助攻不过13个而已...

在乔治低迷的情况下,雷霆的火热势头也不复存在,他们上周先后不敌森林狼和快艇,在战绩上已经被火箭甩开了1个身位。

斯蒂芬·库里 勇士

上周数据:19.3分5.3助攻4.7失误 命中率38.5% 三分34.3%

球队战绩:1胜2负

乔治还不是本期五瞎榜中最大牌的,勇士的库里更加令人大跌眼镜。“萌神”最近的手感就像受到了诅咒那般,没有人知道到底谁偷了他的三分瞄准镜。过去三战他在三分线外分别是10中4、10中4和15中4,这样的表现对于库里来说已经算“糟糕”。与此同时他的助攻和失误几乎来到了同一水平线,这也难怪勇士会惨败绿军和被太阳爆冷击败。

输给太阳一役,库里一口气创造两项纪录——成为了勇士队史失误第一人,和汤普森合计三分打铁22次,创造水花兄弟新高。赛后谈到近来手感的低迷,这位超级射手也有些摸不到头绪,只能自我安慰道:“某些比赛你的手感就是会不好...我不会对此反应过度,这只是手感不佳的一个夜晚。我们需要翻过这一篇,专注于下一场和休斯敦的比赛,准备好命中投篮。”

詹姆斯·哈登 火箭

上周数据:28.5分6.0助攻 命中率37.8% 三分27.3%

球队战绩:4胜0负

直到看到这个名字,你会发现库里依然算不上本期五瞎榜最大牌球员,这里还摆着一位准MVP呢!

让场均得到28.5分的哈登上榜是不是有点勉强?如果和“大胡子”自己比,他过去一周的表现真的挺糟糕的。本赛季至今哈登比库里命中的三分还要多,但他近来的远投感觉比“萌神”更烂。面对76人和独行侠两战,哈登合计三分26中6,这样的打铁效率恐怕也就信奉魔球理论的火箭能够容忍了。

哈登独行侠一战投篮图

在和独行侠一战前,哈登已经连续40场比赛至少砍下28分,而那个夜晚他25中7仅得20分。今日和黄蜂一战,如果不是末节最后时刻连刷8分,哈登的得分又很难突破25分。经历了上周的低迷,“大胡子”的场均得分已经下降了0.5分,这也能说明他最近真的有些冷却。

克里斯·保罗 火箭

上周数据:7.0分7.8助攻 命中率21.6% 三分22.2%

球队战绩:4胜0负

在火箭这波9连胜的前半段,保罗的状态相当神勇,但过去一周这个势头有些放缓。上周保罗7+8的数据看上去有些平庸,但更凄惨的是他的命中率,刚过20%的准头实在说不过去。糟糕的三分和比三分更糟的两分让保罗的真实命中率只有34.2%,在所有场均出场时间超过30分钟的球员里排名倒数第二,仅好过上周只打了两场的隆多。

火箭击败猛龙一役,保罗10次出手狂打9铁,这种情况在他此前的职业生涯里不过才出现了5次,最近一回已经是2014年3月的事情了。

有些人可能会好奇,“灯泡”被灭的火箭是怎么拿下四连胜的呢?因为戈登以52.8%的命中率场均得到19.5分,因为卡佩拉稳定贡献16+13,因为杰拉德·格林以逼近40%的三分命中率场均射下12.3分。

马克·加索尔 猛龙

上周数据:5.0分5.8篮板 命中率39.1% 三分0% 正负值-7.8

球队战绩:2胜2负

上周当加索尔在场时,猛龙百回合只得97.2分(第三少)、失113.9分(第三多)、净负16.7分(第二多),这显然不是人们口中让猛龙提升一个档次的球员。事实上受到出场时间控制之后,小加索尔着实有些找不到感觉。

进攻端他的存在感全无,除了外线放放风筝没有大动作,四战送出8个助攻失误7次,篮板球也只是中规中矩。人们原本希望小加的到来能让猛龙的防守提升一个档次,但数据反映的结果却是他在拖全队防线后腿。如果想在季后赛有所作为,猛龙主帅纳斯必须快点找到小加的使用说明书才行。

保罗·乔治  /   保罗  /   哈登  /   库里  /   小加索尔  /   五瞎榜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