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蒂蒂:世界杯落的伤,巴萨没逼我手术

梁宏业03-12 22:22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安蒂蒂在2016年欧洲杯后加盟巴萨,迅速成为球队主力中卫,去年再以主力中卫身份帮助法国队夺得世界杯冠军,但回到巴萨后,安蒂蒂的膝关节伤病出现,经过3个月的恢复,目前安蒂蒂已经可以比赛,但主力位置已经被同胞朗格莱占据。如无意外,周三对里昂的欧冠关键之战,安蒂蒂这位前里昂队长无缘和自己家乡球队作战。在这场比赛前,安蒂蒂接受了法国媒体采访,坦承了自己做出了艰难的决定,没有选择手术,目前已经恢复,而巴萨俱乐部也没有像外界传言那样逼迫他进行手术。

安蒂蒂坦承自己的膝关节伤病是在世界杯期间就出现了,他自己忽视了一些事,导致伤病加重,为此不得不错过了巴萨3个月的比赛,“我的世界杯不错,实现了儿时的梦想。但在世界杯前和世界杯中,我的膝关节出现了问题。世界杯上,我咬紧牙关,打出了我能打出的最好的表现。但回到巴萨后,我的伤势又复发了。从那以后,我做出决定来照顾我的膝关节。我伤停的时间要比预料的长。我必须要承认,世界杯的时候,我没有做我应该做的事,或者说我做了我本应该避免做的事。

安蒂蒂的膝关节伤势是因为年轻时半月板受伤后摘除了半月板又手术移植了一块软骨,但激烈的比赛让他这块软骨磨损消失,这时候他可以选择是再做手术或者休养,而安蒂蒂选择了不进行手术,“当时外面的说法有很多,但我不想说话。我训练很艰苦,过得不好,我当时有很多种选择,我当时真的不知道该做哪种选择。最终我选择了一个最好的。我去卡塔尔做恢复训练,这并不是一个最容易的选择,最简单的选择是做手术。有几次,我对自己说我应该认了,去做手术吧。但我是个精神力很强大的人,我不愿意认输。我也要多感谢我身边的家人对我的支持。这段时间,我很痛苦,但我保持了冷静。我必须要付出三倍的努力,来加强我的一些腿部肌肉群,因为我的伤病原因是肌肉力量的不平衡。”

安蒂蒂在解释自己最终为什么没有选择手术时说道:“有些人要求我去做一些事,哪怕从长期的角度考虑是对我不好的。我不想说具体是谁,因为我觉得大多数人的意见都是出于对我好考虑。我是个成年人了,我必须要自己做出决定。另外我咨询了很多医生,每个医生都给出了不同的意见,我当时必须要考虑如果我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决定,那我将来的运动生涯将会怎样。这实际上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安蒂蒂的话不无道理,再次手术并非是完全的保证,手术是否成功只是之一,如果成功移植的软骨再被磨损消失又该怎么办都是问题。

安蒂蒂否认巴萨逼迫他进行手术,“和一些人说的正相反,在治疗的过程中,俱乐部从来没有和我产生过矛盾。当我决定去卡塔尔精英学院治疗时,俱乐部完全接受我的决定,并且时刻和我保持联系。”

对于同胞朗格莱取代了他的主力位置的事情,安蒂蒂表示并不担心,“大俱乐部总是有竞争的,在比赛前或者中场休息的时候,我总是愿意给出我的建议,哪怕他是我的竞争对手。我和他聊天,也和他说笑,一切都很正常。我就是这么一个人。我受伤了,他很幸运,他表现很好,我为他高兴。等我100%恢复的时候,那时候我会满血竞争了。但我现在已经感觉很好了。”


巴萨  /   安蒂蒂  /   法国队  /   世界杯  /   里昂  /   朗格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