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速胜施瓦茨曼 有望继续提升大师赛冠军纪录

刘七七03-13 11:0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今年纳达尔以二号种子的身份重新回到印第安维尔斯,展现出不俗的竞技状态。他在第三轮的比赛中仅耗时75分钟便以6比3、6比1的比分击败阿根廷好手施瓦茨曼,昂首挺进16强。

纳达尔此前虽然从未败在过施瓦茨曼手下,但这是两人第一次在硬地大师赛上交手,阿根廷人的硬地实力并不容小觑。不过比赛开始后,纳达尔就用极其强势的表现牢牢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凭借此役,纳达尔将与施瓦茨曼的交手纪录改写成7战全胜。谈到这位对手纳达尔说道:“是的,我们经常在一起,对彼此都很了解,关系相当不错。他是个非常优秀的球员,所以我得拿出100%的能力来和他对战。所以今天的比赛才能打得这么精彩,我很荣幸最后能晋级。” 

纳达尔之前几年在印第安维尔斯的战绩都并不理想,去年更是因伤缺席了北美两站赛事。重新回到印第安维尔斯的他将力争于2012年后再次在这里称王。轻松晋级后的纳达尔表示:“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能回到这里让我很高兴,这场比赛也让我非常享受这个过程。”二号种子将在下一轮迎战从资格赛突围的克拉吉诺维奇,后者已经接连淘汰戈芬和梅德维德夫两位种子选手,同样不能轻视。

本赛季至今纳达尔取得了9胜2负的战绩,算是个相当不错的开局。尽管此前纳达尔在北美赛季的表现并不被看好,但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三届赛会冠军还是通过两场速胜打破了外界的担忧。西班牙人目前保持着33个大师赛冠军的纪录,而随着德约科维奇爆冷出局,这个纪录暂时还将由纳达尔把持,同时他也有相当大的机会在本站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