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谁来顶替登贝莱?也许轮不到酷鸟

梁宏业03-13 11:14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登贝莱能否在对里昂的比赛中出场是比赛的第一个悬念,而第二个悬念就是谁来代替登贝莱,是让一直发挥欠佳的库蒂尼奥呢?或许另有他人?

巴尔韦德被问到如何替换登贝莱时说道:“任何球员受伤都会让我受到限制,除非我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替换者,否则我也不会做很多考虑。我们的确有很多种可能来面对登贝莱可能的不出场,但我基本上已经决定了,明天让我们看吧。”

巴尔韦德都拥有什么选择呢?他又决定了什么呢?首先最简单的取代登贝莱的方式就是让库蒂尼奥直接首发,在一般的联赛中,巴尔韦德也是如此使用两人相互轮换的。问题是现在的库蒂尼奥状态极为低迷,这场比赛与普通的联赛不一样,联赛大多数比赛巴萨都能赢,库蒂尼奥踢不出来也只是他自己的问题,但这场欧冠比赛库蒂尼奥再无发挥那可能影响到巴萨晋级,这就变成了全队的问题。巴尔韦德虽然是个非常注重队内等级秩序的教练,但他也应该知道这种比赛里谁有用谁没用,所以巴萨的确是有可能不让库蒂尼奥首发的。

如果不上库蒂尼奥,那巴尔韦德可以选择改打442或者保持打433。打433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让马尔科姆取代登贝莱,马尔科姆虽然本赛季几乎是一队中出场时间最少的球员,但总是有关键表现,比如欧冠小组赛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中,他只有10分钟的出场时间就打进了扳平进球。在国王杯半决赛对皇马的首回合比赛中,他打进了关键的扳平进球。这是一个比库蒂尼奥有更多关键发挥的球员。

但鉴于马尔科姆在一队球员等级排名中比较低,巴尔韦德也完全可以排出442或者4231的阵型,巴尔韦德完全可以让信得过的塞梅多打右后卫,而把塞尔吉·罗伯托的位置前提到中场或者右边锋,亦或是让比达尔出场打一个插上助攻的边前卫,让拉基蒂奇和布斯克茨打双后腰。

巴尔韦德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料想里昂会进攻,这完全是为了隐藏战略意图,里昂在自己的主场都是龟缩防守,被巴萨射了25次,来到诺坎普怎么可能去进攻呢?这场比赛里昂肯定是继续龟缩防守,如果他想寻找一个此前某个球队出线的范本,那就是曼联式的,里昂肯定要用密集防守加快速反击对付巴萨。这就会给巴萨制造非常大的麻烦,因为现在的巴萨并不擅长破密集防守,巴尔韦德必须要选择一个有边路攻击能力的侵略性打法,也许最好的方式就是对塞维利亚下半场翻盘时用的4231。


巴萨  /   里昂  /   库蒂尼奥  /   巴尔韦德  /   马尔科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