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里弗斯:我能防住库里 我的防守和贝弗利一样好

敦宇飞03-13 15:27 体坛+原创

本周四上午,休斯敦火箭将坐镇主场,迎来老对手金州勇士的挑战。本赛季之前三次交手,火箭取得了全胜。鉴于两队过去几个赛季的“恩怨”和季后赛的潜在对阵,双方的最后一次交手对于两队来说都异常重要。

在今天接受著名记者凯利·伊科采访时,火箭后卫小里弗斯称赞了自己在防守端,特别是在防守勇士首发后场,斯蒂芬·库里和克雷·汤普森时候的表现。“我速度很快,我还有6尺4的身高。这就是我为什么能防守他们。我还可以时不时干扰一下他们,面对比我个子高的后卫也不惧。”小里弗斯说。

艾弗里·布拉德利、帕特里克·贝弗利、保罗·乔治、维克托·奥拉迪波,我觉得我的防守和他们一样好。在面对小个子后卫的时候,我认为我能比联盟中的任何人都更好地防守他们。”小里弗斯对自己的防守很有信心。

尽管在ESPN防守真实正负值上,小里弗斯在全部96名后卫中仅仅排在第65位,但其它的一些数据仍然能证明他的防守技巧。雷霆后卫韦斯布鲁克的MVP赛季,小里弗斯防守他的32个回合,韦少6投1中,仅得8分。本赛季和爵士的比赛,小里弗斯防守爵士后卫米切尔的25个回合,后者9投3中得到8分。而在防守勇士后卫汤普森时,小里弗斯将后者限制到28中10,仅得23分。而火箭和勇士的上一次交手,在小里弗斯的防守下,库里23次出手仅仅命中8球,还有3次失误。

可以说,小里弗斯在火箭和勇士的比赛中做出了很大贡献,而火箭似乎也是勇士的“克星”。上赛季至今,火箭对勇士取得了8胜5负。现在火箭处在一波9连胜当中,过去9场比赛火箭场均限制对手只得104.8分,可以排在联盟第三位。

目前火箭排在西部第三,距离勇士有3.5个胜场的差距。如果火箭明天能够取胜,不仅可以完成单赛季横扫勇士的壮举,还可以将与后者的差距缩小到2.5个胜场,仍有可能实现丹特尼冲击西部第一的豪言。

撰稿:敦宇飞

库里  /   小里弗斯  /   火箭  /   勇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