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单项奖出炉 张兆旭夺盖帽王成内援独苗

季孟年03-13 21:52 体坛+原创

随着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的结束,常规赛各单项数据榜单也随之出炉。最终,来自上海的弗雷戴特加冕了得分王,新疆队的亚当斯成为了抢断王,四川队的汤普森成为了篮板王,广厦队的福特森成为了助攻王,而盖帽王的殊荣则归属于上海球员张兆旭。

得分王:弗雷戴特

本赛季是寂寞大神加盟CBA的第三个赛季,但他在场上依旧还是无解一般的存在。本赛季,他合计出战了43场比赛,场均依旧能够贡献36.9分,这一数据甚至比上个赛季还要更为出色。2018年11月11日与北控的比赛,是弗雷戴特本赛季发挥最令人震撼的一战。在当时,他砍下了75分,追平了个人CBA生涯单场得分纪录。除了能得分之外,弗雷戴特场均还能贡献5.5次助攻,2.7次抢断。上海队也是连续第三年在寂寞大神的带领之下,杀入到了季后赛当中。

排在得分榜二三名的分别是新疆队的亚当斯和同曦队的约瑟夫·杨。在中国球员方面,王哲林以场均24.6分成为本土得分王。

篮板王:杰森·汤普森

四川外援杰森·汤普森成为了本赛季的篮板王,他场均能够抢下14.9个篮板球。在最后一轮对阵浙江的比赛之中,他抢下了27个篮板反超青岛外援约翰逊。

排在篮板榜二三名的分别是青岛队的约翰逊和山东队的莫泰尤纳斯。在中国球员方面,王哲林以场均13.7个篮板球成为了本土篮板王。

助攻王:福特森

上个赛季CBA外籍MVP福特森没能在本赛季延续着他的传奇,在进攻端他的套路似乎已经被各支球队摸透,个人进攻效率大打折扣。但在带动队友方面,福特森依旧还是有着不错的表现。本赛季,他的场均助攻数已经达到了10.9次,是整个CBA唯一一位助攻次数上双的球员,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年荣膺助攻王。

排在助攻榜二三名的分别是天津队的罗切斯特和新疆队的亚当斯。在中国球员方面,郭艾伦以场均5.8次助攻成为了本土助攻王。

抢断王:亚当斯

虽说无缘得分王,但亚当斯力压弗雷戴特成为了联盟的抢断王。本赛季,亚当斯一共为新疆队出战了44场比赛,其场均抢断次数达到了2.7次。在2018年12月21日对阵天津,2019年1月24日对阵浙江的比赛之中,他曾经两次完成单场7次抢断。

排在抢断榜二三名的分别是上海队的弗雷戴特和广厦队的福特森。在中国球员方面,刘铮以场均2次抢断成为了本土助攻王。

盖帽王:张兆旭

虽然外援们包揽了得分王、篮板王、助攻王和抢断王,但在盖帽榜上,中国球员最终还是占据了第一名。来自上海队的张兆旭在本赛季展现出了自己出色的护框能力,场均能够贡献2.7次封盖,成为了联盟盖帽王。在12月11日对阵浙江的比赛之中,张兆旭曾经有过单场6次封盖对手的壮举。

除了张兆旭之外,江苏球员吴冠希也杀入了盖帽榜的前五位。排在本赛季场均封盖榜2-4位的分别是汉密尔顿、奥斯汀和达卡里·约翰逊。

弗雷戴特  /   张兆旭  /   福特森  /   上海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