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郭艾伦齐头并进 常规赛MVP归属本周五揭晓

季孟年03-13 22:02

历时近5个月的2018-19赛季CBA常规赛在今天落下了帷幕,常规赛各大奖项的评选结果也即将出炉。最受人们关注的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将在本周五上午公布,而王哲林与郭艾伦自然是这一奖项的两位最大人们候选人。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之中,丁彦雨航连续两年强势当选,终结了易建联对于这一奖项的垄断。而在本赛季,丁彦雨航远赴美国并没有参加CBA联赛。不过,这一奖项并没有回到以往易建联独角戏那样的状态。1993年出生的郭艾伦与1994年出生的王哲林在本赛季都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他们也是比易建联更接近MVP奖杯的球员。

在常规赛最后一轮对阵上海队的比赛之中,福建队并没有使出全力,而是以调整为主。可即便如此,大王依旧砍下了38分外加16篮板。此役过后,王哲林本赛季的场均数据变成了24.6分13.7篮板1.4封盖。场均得分位居国内球员首位,篮板同样位居国内球员首位,场均盖帽也是仅次于张兆旭、吴冠希与许钟豪高居第四。

不过,相对于王哲林出色的数据来说,球队在成绩上的进步更彰显出他在本赛季的发挥有多么出色。自从王哲林加入福建队以来,这支球队还从没有染指过季后赛。但在本赛季,福建队打出了非常出色的战绩。在第42轮击败青岛队之后,他们便已经锁定了季后赛资格。在这其中,王哲林无疑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与王哲林一样,郭艾伦也在这个赛季迎来了爆发。在今天与天津队的比赛之中,郭艾伦拿下了赛季新高的38分。整个赛季,他场均得分达到了23.0分,场均助攻也有5.8次,多项数据都是个人生涯的新高。

除了数据出色之外,郭艾伦的场上影响力也要比之前出色了不少。由于赵继伟长期缺席,归来之后的状态也不是很稳定,郭艾伦本赛季所承担的压力要比以往重了不少。可即便如此,郭少依旧能够打出令人信服的表现。尤其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他几乎已经成为了辽宁队的第一进攻点,且能总给人们带来惊喜。

在韩德君因伤缺席比赛之后,郭艾伦更是将自己身上的全部潜能都调动了起来。对阵吉林,他砍下了37分。对阵广东,郭少又轰下了全场最高的34分。常规赛收官之战对阵天津,郭艾伦只出战了33分钟,但还是拿下了赛季新高38分。在郭艾伦的带领之下,辽宁队取得了常规赛38胜8负的好成绩。这样的表现,自然而然的就让郭艾伦成为了MVP的热门候选。

虽说易建联本赛季的发挥依旧稳定,且广东队的战绩高居联盟第一。但是,阿联在和这两位后辈的比较当中并没有任何优势。或许在投票当中,易建联同样会得到很多选票。但他的第一选票与第二选票的数量,一定不会被郭王二人更高。因此,今年的常规赛MVP就是郭艾伦与王哲林的二人转。

北京时间本周五,CBA公司将会在其所在地进行唱票仪式。届时,我们也就将知道究竟是哪位球员捧起了象征着CBA最有价值球员荣誉的“战神杯”。

然而,不论是谁最终成功当选MVP,总归会有另一个收获遗憾。从本赛季来看,郭艾伦与王哲林二人的表现都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但在常规赛MVP的评选之中,从来都没有所谓的并列之说。否则,“MVP”之中的”“MOST”自然也就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

郭艾伦  /   王哲林  /   福建男篮  /   辽宁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