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费基尔解禁全主力迎敌 里昂请拿出勇敢的心

孙奇03-13 17:49 体坛+原创

欧冠1/8决赛次回合

周四04:00

巴塞罗那VS里昂

(首回合0比0)

体坛+记者孙奇报道

上周巴黎惨遭翻盘后,目前在法甲排名第三的里昂成为了法甲仅存的欧冠火炬手。尽管没能在首回合掀翻强敌,但带着0比0的比分前往客场对于这支青年军是一个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大战一触即发,解禁复出的队长费基尔需要率领队友携勇敢的心踏上诺坎普的草皮——今夜是对他们潜能的一次检验。

主力尽出,“热天才”欲变阵三中卫

自1980/81以来,欧战中只有34%的球队能在首回合主场0比0战平后在客场完成晋级。无论是实力对比还是历史数据,里昂都是相对弱势一方。首回合互交白卷意味着两队未被拉开差距,里昂次回合的思路耐人寻味。不少战例证明:客队想在诺坎普死守需要极大的难度。里昂主帅热内西奥的一大执教哲学是面对强敌敢于弄险,今夜他需要让球队在稳守与快攻中找到平衡。论进攻,这帮年轻人有擦出火花的能力;然而在诺坎普作战,做好防守仍是重中之重,而这支里昂的防守又恰恰不甚令人放心。

上周六为了此战蓄力,热内西奥在客战斯特拉斯堡的联赛中轮换约半数主力,球队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丢掉2分,还险些折了中卫马塞洛。好在巴西人伤无大碍,今晚首发的可能性极大。马塞洛本赛季欧冠全勤、仅缺席3场联赛,是热内西奥倚仗的防线大将,他的及时复出让能以完整阵容出战的里昂主帅拥有防守端求变的资本。

赛前一天踩场,热内西奥有意在分组对抗时将主力与替补混合,此举也是为了让每一位球员在精神上保持适度紧张。考虑到诺坎普的场地宽度与首回合球队中场吃紧的局面,热内西奥在今晚极有可能放弃使用较频繁的4231,祭出三中卫尽可能封锁巴萨的攻击空间、割裂梅西与队友的联系。一旦以三中卫拒敌,杜布瓦与F.门迪将成为两个边翼卫的首选。

锋线小将穆萨·登贝莱首回合过后状态火热。近两场联赛连续梅开二度,在诺坎普再次出任首发的概率不小,身为正牌中锋的他与孟菲斯、费基尔在反击中的发挥令人期待。随着费基尔解禁复出,科尔内与特拉奥雷将成为里昂在进攻端的后手。中场中路方面,炙手可热的恩东贝莱将与图萨尔或阿乌阿尔搭档。

遇强愈强?费基尔复出豪言:干就完了!

三周前主场战巴萨,里昂有泰利耶远射中柱的遗憾,也有洛佩斯神扑的惊艳,最终全身而退。上周在伯纳乌与王子公园的两场逆转让球队支持者看到了晋级的希望,也令对手巴萨神经紧绷——上赛季1/4决赛他们正是因轻敌吃了大亏。实力差距客观存在,里昂面临的任务无比艰巨,但他们有让对手蜕层皮的潜质。

尽管年轻人的发挥时有起伏,但本赛季的里昂在与强敌交手时呈现出了可喜的“遇强愈强”态势。欧冠小组赛对阵曼城,客场攻陷伊蒂哈德、主场也只是最后时刻才被绝平;主场先后挑落马赛与摩纳哥,还送给了巴黎联赛首败。费基尔的复出无疑是与大利好,在主场击败巴黎与欧冠同曼城的两回合比赛中,他一人奉献2球1助攻,今夜的发挥尤为关键。

球队本季面对强队展现出的“小强精神”与费基尔的复出支撑起了里昂全队与球迷的希望。小组赛至今,里昂在欧冠中多次身陷逆境,但最终无一例外完成救赎,与今夜对手巴萨、拜仁为目前欧冠仅存的不败之师。与有一定容错空间的小组赛相比,淘汰赛场场都是非生即死,里昂若想取得面对巴萨的首场胜利,《队报》认为需要全队都需要争取达到最佳水准、并在中场拿出更强硬的表现。

舆论高看巴萨一头符合大部分人的预期,可对于恩东贝莱与阿乌阿尔等受到众多欧洲豪门的追逐的实力派新星而言,此战恰好是他们在顶级球队面前证明自我的试金石,这也是处于上升期的他们的难得机遇——上一支在16进8次回合客场扳倒巴萨的球队是26年前的莫斯科中央陆军。若能在5000名前往加泰罗尼亚现场观战的本方拥趸见证下完成这一壮举,他们足以吹上一整个职业生涯。

中轴线两员大将赛前面对媒体将晋级压力抛给了主场作战的巴萨。首回合在防守端发挥惊艳的德纳耶尔表示“全队都很兴奋”;队长费基尔直言:“球队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我们不会胆怯,将以轻松的姿态挑战对手。”小组赛两战曼城,里昂均在压力较小的情况下取得了理想的结果。包袱已经卸下,那就请年轻人们拿出激发态,畅快淋漓地去拼搏吧!

里昂预计首发(3412):安东尼·洛佩斯/德纳耶尔、马塞洛、马萨尔/杜布瓦、图萨尔、恩东贝莱、F.门迪/费基尔/穆萨·登贝莱、孟菲斯

欧冠  /   法甲  /   里昂  /   西甲  /   巴萨  /   费基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