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略有起伏仍进八强 名宿观战竟让他心生妒忌

弈桑03-14 11:24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一场大师赛的男单第四轮比赛,居然可以吸引到罗德·拉沃尔和皮特·桑普拉斯——这样两位重量级嘉宾前来观战,这个星球上除了费德勒大概没人有这样的吸引力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两位名宿的到场,让大风大浪见多了的费德勒也变得有些紧张,这一轮他赢得可不像6比1和6比4的比分显示那样简单。

上一轮和瓦林卡的瑞士德比,费德勒全场发球局没有一次遭遇平分,也许是因为在这场近乎无懈可击的完美表演之后,需要适当放松一下绷紧的大脑发条,本轮在面对英国一哥、刚刚在印第安维尔斯125K夺冠的埃德蒙德时,费德勒的发球局打得就有些跌跌撞撞。

首盘比赛,费德勒虽然两次破发对手,最终以6比1拿下,但他第二个发球局一度面临过三次破发点,发球胜盘局里也浪费了一个盘点。来到第二盘,费德勒也有两个发球局遭遇了破发点,尤其是在发球胜赛局中,他更是接连挽救了三个破发点,最终才有惊无险保发。

虽然发球局略有波动,不过凭借着将近80%的一发得分率,以及对关键分的把握能力,费德勒还是始终牢牢把握着场上的节奏。只是今天发球局这种稍显松懈的表现,若是换了更强的对手,恐怕会有更多的变数。

不过费德勒或许暂时并没有这样的担心,因为接下来一轮他仍然会是以逸待劳,对手将是来自波兰的大黑马赫卡茨,后者在战胜沙波瓦洛夫之后,生涯第一次打入了大师赛的八强,和埃德蒙德一样,他也会是首次和费德勒交手。

而对费德勒来说,这或许又是一场节省体能的比赛,让他可以为半决赛的“费纳决”养精蓄锐。因为在另一边,纳达尔也非常轻松地进入了八强,不过西班牙人下一轮的对手是明显复苏的卡恰诺夫,晋级难度显然要比费德勒高出不少。

而对阵埃德蒙德的这场比赛,是费德勒在印第安维尔斯的第65胜,在第13次打入八强之后,费德勒显然也非常开心,特别是有两位名宿前来观战,更是让他心情大好。“我很感谢罗德·拉沃尔来到现场,看到这些传奇巨星能来看这一代球员比赛,这有很重要的意义。”费德勒还开玩笑说:“我很嫉妒罗德和皮特都有比我好听的外号,他们一个是火箭,一个是手枪,可我什么都没有,看来我要继续努力了。”

不知道费德勒的这次“呼吁”,会不会在社交媒体引发新一轮“征集外号”的活动,但一场第四轮的比赛就吸引到了拉沃尔和桑普拉斯,两天后可能上演的费纳决注定又会变成一场名流盛会,届时不知道费德勒若能获胜,又会送上怎样妙语连珠的发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