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分逆转+补篮绝杀!乔治重返步行者却遭前任痛宰

赵伟仑03-15 11:02 体坛+原创

印第安纳阿波利斯,保罗·乔治对这片土地再熟悉不过,这里不仅是他NBA生涯的起点,也见证了他的成长进步,从24号到13号的蜕变。比赛开始之前,步行者特意在客队更衣室为乔治准备了欢迎回家的温情海报。

当然,这里的一切,乔治同样熟悉,上一场对阵篮网迎来复苏之后,雷霆核心的状态再次提升。站在昔日的主场球馆,看着最亲切的篮筐,乔治今天23次出手命中10球,三分命中率高达54.5%,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并且还有6篮板5助攻2抢断入账。在他和好兄弟韦少的带领下,雷霆一度领先步行者19分之多。

可谁也没想到,进入最后一节之后,雷霆又犯了之前的老毛病。整个第四节,雷霆只得到18分,创下本赛季末节第三低的得分,其中乔治8分,韦少2分。“我首先强调的就是转换防守,然后对球施压”,步行者主帅麦克米兰赛后说道,“韦少、乔治和施罗德都是非常出色的得分手,他们可以运球得分,我们给持球人施压做得很好,干扰了他们的节奏。”

眼看着步行者将比分追平,雷霆却丝毫没有应对的办法。终场前最后一个回合,双方战至106平,步行者手握绝杀机会,博格达诺维奇出手中距离两分不中,位于篮下的马修斯腾空而起,双手补篮把球放进篮筐,绝杀!

再好的编剧也写不出这样的剧本,在韦少砍下赛季第27次三双,乔治重新打开进攻模式的这个夜晚,损失了头号核心的步行者,凭借赛季中期加盟的马修斯贡献的绝杀,击败了雷霆。看到这一幕,赛季报销的奥拉迪波不禁狂呼:“加油步行者!这是盼望已久的胜利!”

当然,对于雷霆来说,这个夜晚是令人失望的。乔治没能击败旧主,球队也遭遇了一场失利。本场比赛过后,原本西部第三的雷霆,战绩来到42胜27负,已经跌至西部第五,暂时失去了季后赛主场优势。

乔治  /   韦少  /   马修斯  /   步行者  /   雷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