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佐”缺阵,乌拉圭“独牙”擎天

足球周刊03-15 13:21

中国杯脚步渐近,参赛四强最终名单的公布,格外引人注目:乌拉圭国家队公布出征南宁的最终23人名单相比上周公布的初步名单,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因伤只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尾声登场的卡瓦尼,他最终遗憾地与中国之行擦肩而过。这也就意味着以往乌拉圭威震全球的黄金双枪,将成为苏亚雷斯的独角戏。

比起巴萨中锋,绰号“大佐”的卡瓦尼,更像是2018中国杯的头号明星:去年3月乌拉圭首战捷克,在苏亚雷斯罚进点球之后,卡瓦尼迎来了全场比赛的最高光时刻,第37分钟,接应队友头球助攻的他,在点球点舒展身体腾空而起,打出一脚惊世绝伦的倒钩,捷克队门将帕夫伦卡只能目送皮球入网。而此后的决赛场上,又是卡瓦尼灵光一现,机敏地接应罗德里格斯倒三角传球,攻入全场惟一进球,为乌拉圭捧杯立下汗马功劳。


如今,卡瓦尼因伤作别,这也意味着苏亚雷斯将挑起天蓝军团全部的进攻火力,但值得中国球迷欣喜的是,近来乌拉圭9号可谓火力全开,继上月末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参与全部三个进球击沉皇马后,上周西甲对垒巴列卡诺,“苏牙”将个人本赛季西甲进球数提升到了17粒,但很显然,进球并非苏亚雷斯的惟一正确打开方式,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与里昂之战,便是苏亚雷斯鬼魅踢法的集中演示。


这场容错率极低的淘汰赛中,苏亚雷斯开场后罕见地站在了边路,将中路全部让给梅西,不停地从肋部反复袭扰里昂防线的他,在数次撞墙配合杀入禁区后,里昂的后卫们为缺乏欧冠经验付出了代价,在和德纳耶尔的一对一中,率先触球后被对方绊倒的苏亚雷斯赢得点球,巴萨的胜利之门就此打开;比赛进行到半小时后,再次突入禁区的苏亚雷斯慷慨传中,为球荒所苦的库蒂尼奥轻推空门入网,红蓝军团仅用半场,就基本锁定了胜局。

尽管出征中国杯的乌拉圭队仅有1名本土联赛球员,全队经验之丰富无须多言,但苏亚雷斯狡黠的终结、策动能力,仍是球队前场的终极武器。乌拉圭队教练组将于3月15日奔赴中国南宁,3天后,所有集训球员将陆续赶到驻地与球队会合。3月21日,乌拉圭队将在2019“格力·中国杯”比赛中首次亮相,迎战乌兹别克斯坦,两队的上一次交手,要追逐至2018年6月7日。当时,乌拉圭在出征世界杯前与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天蓝军团”最终以3-0战胜对手,而进球者中正有苏亚雷斯。时隔9个月,无论搭档是被誉为“新苏亚雷斯”的马克西·戈麦斯,还是同样老当益壮的斯图亚尼,苏亚雷斯的火力,仍是乌拉圭队赢下首战的关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